•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疫情助攻 阿里巴巴國際站台灣商家數年增3成
      • 中央社,
      • 2020/12/9 下午8:03
      • 199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20年12月9日電)B2B電商平台阿里巴巴國際站亞太區總經理郭奕麟今天表示,疫情爆發以來,許多台灣中小企業積極導入電商外貿模式,進駐阿里巴巴國際站的台灣商家數量年增率達30%。

      阿里巴巴國際站今天舉辦2020外銷電商領袖大會,宣布將推出由阿里巴巴達摩院研發的全新人工智慧(AI)虛擬主播Ava,並邀請國際站上的台灣商家分享數位化外貿經驗。

      阿里巴巴國際站觀察,疫情促成全球消費習慣改變,民眾對於電商模式接受程度提高,帶動全球企業端買家與消費者端賣家採購需求上升。以阿里巴巴國際站9月全球採購節為例,全站交易總額較去年同期成長133%,訂單數成長128%,新買家占所有買家的三分之一。

      郭奕麟表示,台灣有許多可被稱為「隱形冠軍」的中小企業,擁有出色的研發製造能力,但缺乏可以連結到全球商機的舞台。阿里巴巴國際站提供來自190國買家、超過2億商品與數據分析,幫助中小企業更快速降低獲客成本,讓台灣中小企業在既有的研發製造實力與經營模式上疊加電商能力。

      展望2021年趨勢,郭奕麟認為,即使疫苗問世,進入後疫情時代,電商買家的消費行為和採購行為依然不可逆,買家會更習慣透過線上方式交流與溝通,要注意是否準備好線上工具與相關能力。如果台灣只看到線下傳統行為,可能會錯過很多商機。

      另外,阿里巴巴國際站將推出全球首個跨境貿易虛擬主播Ava,結合阿里巴巴集團多項最新技術,除了能調整虛擬主播外觀、24小時隨時為不同時區的買家服務外,更能快速切換18種語言,即時回答全球買家問題。Ava預計明年第2季在台灣上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