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友通深耕智慧交通
      • 《經濟日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23/3/31 上午0:00
      • 223

      工業電腦大廠友通(2397)衝刺智慧交通商機,昨(30)日宣布擴大與趨勢科技旗下車用資安新公司VicOne合作,鎖定電動車與連網交通運輸市場,雙方將提供網路資安軟體解決方案與服務,隨著友通擴大智慧交通布局,有望為營運後市增添柴火。

      VicOne指出,放眼望去各類車輛、交通號誌及物聯網基礎設施隨時都在透過網際網路交換大量資料。VicOne與友通將攜手為各種應用提供更優異的嵌入式網路安全解決方案,要從設計階段將資安防護軟體嵌入交通運輸工具、車隊管理以及智慧燈桿,為全面連網的交通運輸與智慧城市環境奠定良好基礎。

      友通總經理蘇家弘表示,我們將與VicOne共同為全球汽車製造業客戶及智慧城市規畫者提供業界領先的解決方案,透過最佳的資安軟體設計與技術整合來支援下一代連網汽車,打造安全可靠的智慧城市。

      VicOne與友通最近在德國的嵌入式電子展(Embedded World2023)友通攤位中示範一個駭客如何利用智慧裝置漏洞駭入一台車輛,進而影響人員及車輛安全的 C-V2X 攻擊案例,此案例中顯示VicOne車用網路安全解決方案能從遠端管控監測異常訊息並且即時發出警告。

      在基本面部分,友通副董事長李昌鴻先前表示,雖然上半年產業成長動能受全球性高通膨、貨幣政策及庫存調整等影響而趨緩,但預期美國將視就業及通膨數據逐步調整升息政策、加上歐洲通膨降溫與中國大陸疫情緩解,產業動能可望復甦。李昌鴻指出,在新基建、能源轉型及設備自動化需求下,友通訂單有機會逐月增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