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習川會 有望3月在佛州登場
      • 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
      • 2019/2/12 上午5:30
      • 370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示,不會在3月1日,即中美貿易簽署協議期限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讓外界為兩國談判前景感到擔憂。

      但美媒披露,美方正在透過協調安排,讓「習川會」仍可在3月中旬於美國舉行,地點可能是首次「習川會」的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Mar-a-Lago)。

      2018年12月1日阿根廷G20「習川會」後,中美達成至2019年3月1日休兵90日、互不加徵關稅,以利後續透過談判達成貿易協議的共識。

      今年春節前夕更傳出,習近平與川普可望於2月底會面,爭取雙方達成貿易協議。

      但川普日前澄清說,自己不會在3月1日之前與習近平會面,增添外界對中美無法在90天休戰期內達成協議的擔憂。

      不過,美國Axios網站10日引述華府官員說法表示,儘管中美兩國領袖未能在3月1日談判期限截止前會晤,但美方正進行非正式討論,讓川普在3月仍能與習近平會晤。

      Axios報導稱,兩名直接參與議程安排商討會的川普政府官員透露,就3月中旬舉行「習川會」的日程,川普的顧問團正在舉行內部討論會,而安排習川會之目的,仍然是朝著結束中美貿易戰的方向邁進。

      這兩名官員強調,目前所有細節還沒有確定,但習川會的地點「很可能」就在海湖莊園。

      另有美國官員表示,儘管習川兩人未能在2月底時舉行會晤,但這不應被視為是中美談判破裂,而是雙方談判人員仍需要完成大量工作,而且中美領導人期間還可以透過電話進行交流。

      根據多維新聞網11日援引知情人士說法指出,川普2月底將在越南會見北韓領袖金正恩,如果習川會安排在3月1日前舉行,後勤保障勢必更加複雜。

      在3月1日之前,相關活動不可能如此緊密安排在一起。

      另一方面,位在佛州的海湖莊園為川普旗下的著名房產,對習近平來講也不陌生。

      2017年4月6日,習近平與川普即在此處舉行首次「習川會」,雙方會後達成推動中美經貿合作的「百日計畫」、促成川普當年年底訪問中國等共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