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工研院熱影像體溫異常偵測技術 AI辨識準確測額溫
      • 中央社,
      • 2020/4/9 上午11:51
      • 702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20年4月9日電)工研院今天發表熱影像體溫異常偵測技術,因具人工智慧(AI)辨識功能,可直接鎖定人臉偵測額溫,並具多人動態測量特點,可同時量測9人。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工研院今天首度以線上記者會方式,發表熱影像體溫異常偵測技術。

      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表示,據世界衛生組織(WHO)2月底公布資料,有高達87.9%的武漢肺炎確診患者都曾出現過發燒症狀,因此量體溫是辨識潛在患者最佳的方法。

      張培仁指出,工研院的熱影像體溫異常偵測技術具備人工智慧辨識、室內外皆宜、多人動態測量與易於快速布建4大特點。

      因具有人工智慧臉部辨識功能,張培仁說,工研院的熱影像體溫異常偵測技術可對熱源進行動態偵測,判斷哪些才是人的臉部,直接鎖定人臉偵測額溫。

      張培仁表示,透過智慧化溫度補償技術,可以減少如光線、氣流或溼度等外在環境干擾,讓熱影像體溫異常偵測技術無論在室內或室外都可使用,改進現有紅外線體溫感測儀大多須裝在室內的限制。

      張培仁說,熱影像體溫異常偵測技術還可多人動態量測,可同時量測9人。此外,因硬體系統不複雜,主要是透過軟體增強硬體功能,可以大量快速布建。

      工研院智慧微系統科技中心執行長朱俊勳表示,目前熱影像體溫異常偵測技術已應用於台北市碧湖國小、中崙高中及經濟部門口,4月將擴大與澎湖縣教育處合作,在當地國中小學校門口量體溫。

      除學校外,朱俊勳說,熱影像體溫異常偵測技術還適用於車站、企業警哨與大型社區等高人流地方。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