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總統視察生醫產業 打造國際生醫科技重鎮
      • 中央社,
      • 2017/6/26 下午3:31
      • 414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2017年6月26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到新竹生醫園區,瞭解目前台灣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執行情形,總統表示,未來將結合北、中、南生醫能量,讓台灣成為世界生醫科技重鎮。

      蔡總統今天上午到新竹生物醫學園區生醫科技與產品研發中心,視察「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執行中心,聽取簡報,瞭解近期計畫推動現況及生醫科技與產品研發中心創新研發團隊成果。

      總統聽完簡報後表示,政府推動「產業創新計畫」,目前在生醫產業面向上已有許多具體進展,包括在立法院的支持下,針對「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科技技術基本法」等法規修正,使其適用的範圍更廣,且更能夠符合產業發展需求,有助於國內外企業對於台灣生醫產業的投資額。

      總統指出,科技部領導成立的「生醫產業推動執行中心」,扮演生醫產業的發展計畫「發動機」的角色,透過「國家生醫創新發展會」(Biomedical Development Board,簡稱BOB)組設平台,邀請國際專家、產業界先進,共同推動藥品、醫材、設備醫療創新與發展。

      總統也說,生醫園區未來會加入第二生技大樓,引進更多廠商從事開發工作;另外,桃竹苗鄉親期盼著台大醫院新竹生醫分院,等了10多年,政府排除萬難,終於在今年動工,第一期工程預計在2年後完工,總統也要求相關單位務必緊盯進度,勿讓鄉親失望。

      總統認為,除了新竹生醫園區,還有南港新藥研發、南部生技醫療器材產業聚落等,生醫產業能做出多據點、且現狀連結的成效,這是在其他產業沒有看到的成效,未來這些能量集結起來,台灣生醫產業將會更多元、強勁發展。

      總統指出,國內的研發、製造等企業規模,在國際行銷上所需要的團隊能量,確實相對較弱,經濟部組成的「拓銷艦隊」,可以協助台灣優質生醫產品推向國際,爭取更多外銷訂單,並著重輔導國產新藥,能夠取得新南向國家的藥證。

      總統強調,生醫產業牽涉到非常多的部會,包括科技部、經濟部、衛福部、教育部、農委會與外交部等,政府一定會全力支持產業發展,未來有更多挑戰,但我有信心,能成為下個世代支撐台灣經濟最重要的產業之一。

      隨後,總統聽完簡報後,並參觀新竹生醫園區「生醫科技產品研發中心」的積層製造聯合實驗室,瞭解3D列印技術在醫療器材上的運用情形,科技部長陳良基也代表贈送以3D列印的「總統公仔」,令總統又驚又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