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驊林能源 完成埤塘光電站
      • 工商時報,文/江偉琳
      • 2018/7/13 上午5:30
      • 259

      驊林能源日前協助國內上市公司建置水面電站,推動生態及再生能源並行,完成北台灣最大水面基樁式埤塘光電電站,配合桃園市政府的重點政策,在不影響原埤塘既有功能、面積與水質的情況下設立埤塘光電,並將社子一號埤池太陽光電站做為示範池。

      驊林能源總經理許法源表示,社子一號埤池太陽光電站在去年8月農民休耕時開始動工,約12月底完工,並於2月初配合石門農田水利會正式由石門大圳回放灌溉用水,除可保存埤塘原貌、原有生態,還可維持其灌溉功能,不影響農民耕作節奏,非如日前外界所質疑本工法抽乾水源、影響生態文化及蓄水功能。

      許法源說,太陽能電站不僅造價較低、穩定性高,且不受水面波紋及起伏影響,可達17級風抗風力,材質耐久性佳,適合埤塘水域。

      另外,在環境影響上,可維持大比例水面與空氣的接觸,減少水中溶氧量不足之現象,保持立柱與水面的一定高度,有利水中透光度,確保水中植物光合作用。

      許法源進一步強調,此案為地面型施工,基樁深度約2米,處於卵礫石層,並未達黏土層,因此,不會影響埤塘蓄水功能。

      許法源指出,因岸邊險惡設施少,在埤塘注水後,不僅生態恢復,還擁有成群候鳥棲息的景象,維護埤塘特有環境,創造出綠能發展與生態雙贏共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