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北幼兒園再添3例 燒向桃園
      • 中國時報,鄭郁蓁、蔡依珍、楊亞璇/連線報導
      • 2021/9/13 上午4:40
      • 415

      新北板橋某幼兒園Delta病毒群聚案,昨新增3名確診個案,是染疫幼兒的爺爺及母親住在桃園的男同事夫妻,其中桃園男的妻子列今天公布個案。整起幼兒園群聚已累計30人確診。台大學者預估,這波群聚2周內都還會出現確診者,只能盡量匡列,盡量採檢。

      停業 北市麥當勞女店員染疫

      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3例本土及11例境外移入確診,無新增死亡。其中1例本土個案是北市麥當勞林森三店、居住在萬華的20多歲女店員,其Ct值為37,該麥當勞昨起停業3天,復業後停止11天內用至9月26日。

      指揮中心表示,另2名本土個案則與幼兒園有關,1位是染疫幼童的70多歲爺爺,7月初才打過1劑莫德納,7日採檢PCR是陰性,入住防疫旅館期間沒症狀,10日再採檢確診,Ct值14.5,病毒量很高。另一個案是染疫幼童媽媽的50多歲男同事,在公司快篩陰性,第2次採檢PCR才確診,Ct值19,均在隔離中。

      首例 醫療團隊到社區打疫苗

      發言人莊人祥強調,這2名確診者不能說是「幼兒園群聚擴大」,因為他們原本就在防火牆內,先前已居家隔離,並無擴散到社區的風險。另外指揮中心也破天荒成立專案,今將指派衛福部台北醫院醫療團隊到板橋該社區大樓,替被匡列自主健康管理的473名居民打AZ疫苗,預計施打300劑。

      至於雙北多所學校受疫情影響預防性停課,在篩檢結果陸續出爐後,新北今僅2校2123名學生繼續停課。而北市松山區和文山區各1所國中和幼兒園共292人仍停課。

      針對桃園男子個案,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其同住的2名子女目前採檢陰性,但妻子已染疫,將列入今日公布個案。而該男曾到桃園某診所看診,診所8位醫護與員工也列居隔採檢中。鄭文燦強調,因應Delta病毒要跨縣市合作建立嚴密的社區安全防線,截斷疫情傳播鏈。

      昨也傳出台大癌醫中心分院地下1樓美食街有餐飲店員工確診,且有許多接觸者被匡列。莊人祥證實,該個案是本月9日公布的本土確診個案之一,歸屬新北但與幼兒園無關。

      快篩 專家指2周內還有確診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表示,從這波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有確診者「Ct值很高,病毒量很低」來看,顯示被發現時已感染一段時間,在確診者病毒量很高時早已傳染出去。他預估這波群聚2周內都還會出現確診者,只能盡量匡列採檢。

      他表示,Delta病毒有「無症狀、高病毒量、隱形傳染」三大特性,就算再度祭出人流管制如三級警戒,也未必擋得下來,必須快篩才能揪出。他呼籲中央應補助民眾居家快篩,鼓勵民眾維持快篩習慣,才能避免再度緊縮防疫警戒,衝擊經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