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翻轉疫情 南僑領軍重塑台灣烘焙業新面貌
      • 中央社,
      • 2020/12/7 下午7:01
      • 100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20年12月7日電)疫情改變民眾消費習性,烘培油脂大廠南僑(1702)今天發表新烘焙對策,推出烘焙料理化體驗平台,希望重塑台灣烘焙業全新面貌,將具台灣特色的產品推向全球。

      南僑董事長陳飛龍表示,新疫情時代下,產業與消費發展出新常態,在健康、美味、便利的基本要素下,將「料理」的觀念、手法、技巧、情感、價值導入烘焙經營,將烘培結合餐飲,創造出差異化,進一步提升競爭力與附加價值。

      陳飛龍指出,台灣有世界級的技術水準,可用全世界的原料,希望能將可以代表台灣的產品推向世界舞台。南僑第一步是把烘焙原料做到符合國際標準,再來是推動烘焙產品餐飲料理化。積極運用油脂、冷凍麵糰的核心技術,結合在地食材開發新產品擴大市占。

      南僑油脂及冷凍麵團營運長戴淑文表示,今年積極推出新產品,包括生吐司、早餐系列產品、各式應用甜點等多達210項新產品,其中早餐系列產品有20個品項,將從9日起在桃園生活體驗園區展出新產品,並邀請五星級主廚現場示範烘焙料理應用。

      戴淑文表示,今年在國旅帶動下,飯店型客戶成長快速,推升南僑的烘焙產品銷售成長10%,尤其花東宜蘭地區的成長最顯著。

      南僑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響較大,下半年隨著疫情趨緩,兩岸油脂及冷凍麵糰事業回溫,加上泰國新產能挹注,營收從8月起已連續3個月正成長;累計前10月營收新台幣142億元,年減收斂至4.94%;獲利則提前翻正,前10月自結稅後淨利7.15億元,年增3.06%,每股盈餘(EPS)為2.89元,高於去年同期的2.8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