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永大世代交替 許瑞鈞接董座
      • 工商時報,沈美幸、方歆婷/台北報導
      • 2018/7/13 上午5:30
      • 250

      永大(1507)世代交替,許家第三代許瑞鈞獲泛市場派董事相挺,昨日正式接掌永大董事長,許瑞鈞會中特別感謝董事支持,永大成立52年,希望再創永大另一個輝煌50年。

      至於外傳市場派的永大前總經理許作名與寶佳對永大將召開股東臨時會不同調,而許作名又挺許瑞鈞,是否意味雙方拆夥之說,則被許作名否認。

      永大前董座許作立、總經理許作名兩堂兄弟,因大陸電梯銷售業績節節敗退而鬧失和,許作名與寶佳少東林家宏結盟,堂兄弟兩路人馬各自徵求委託書,今年股東會改選6席董事、3席董事,許作立雖退出今年董事改選,但以他為首的公司派拿下4席董事、2席獨董,另2席董事係與許作名友好的匯豐託管UT公園景觀、花旗(台灣)商業銀行受託保管蘭花企業有限公司投資專戶出任董事,而寶佳拿下1席獨董。

      永大昨日召開改選後首次董事會,市場有人打著許作名的名號聲稱,選後先看新任團隊就位後,永大的公司治理能力及營運績效,營運績效若無明顯改善,揚言最快9月將召開臨時股東會,再選一次,爭取更多席次。

      不過這項說法,昨日遭到許作名打臉,許作名聲明,他與永大新任董事長許瑞鈞溝通良好,董事改選後,如何讓公司發展更好,股東臨時會不是唯一選項,應擺在董事會與經營團隊如何改善公司治理與提升績效,尤其永大中國這兩年業績持續衰退,如何讓大陸營運方向改變、恢復成大陸馳名商標以及重返世界前十大電梯廠,才是接下來最重要的工作。

      電梯產業是傳統產業,許作名認為,實體製造業與內需型傳統產業,經營改善要有一段觀察期,僅僅一個季度是不夠的,需要半年甚至一年以上時間,才能逐步顯現改善情況。

      媒體認為他在9月就想要新的經營團隊繳出成績,否則就要提出股東臨時會,就產業發展上,根本是不可能辦到的事。

      許作名表示,相較永大過去封閉與保守的文化,董事會注入新血後,相信公司文化會慢慢發生質變,他也樂觀其成。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