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研華搶攻智慧醫療 攜手台中榮總抗疫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20/4/1 上午0:00
      • 292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2395)強攻智慧醫療。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為減低病人往返醫院次數,攜手台中榮民總醫院、工研院,以WISE-PaaS數據應用平台建構民眾返家照護管理App,提供醫學中心級的不間斷服務,從住院開始串連返家慢性病照護流程,前期先以血糖不穩的病人照護為主。

      台中榮總院長許惠恒表示,有鑑於糖尿病及其所引發的併發症所,帶來的危害不僅影響個人壽命與生活品質,對家庭與社會、醫療資源亦是沉重負擔,亟需被重視與防治;因此,台中榮民總醫院針對國人常見的糖尿病及血糖不穩病人,透過創新智慧糖尿病照護先導服務平台的建置,結合該院大數據住院血糖管理系統,從病人住院血糖管理出發,延伸到病人返家後的照護服務,解決病人出院返家後的健康照護及追蹤問題。

      研華智能服務事業群副總經理江明志表示,隨著遠距醫療法規逐漸開放及醫療科技、物聯網、AI人工智慧等技術更臻成熟,再加上近幾年研華投注在智慧醫療的布局,促使研華擁有許多豐富的導入經驗。

      此次研華以AI驅動的WISE-PaaS數據應用平台,以及WISE-STACK私有雲的解決方案與台中榮總合作,期望藉此進行醫療資訊與生理數據彙整,進而以AI分析具關鍵性的指標,協助醫護團隊即時發現狀況並加以處理,甚至希望未來能進一步協助其達成採取預防性措施的輔助判斷。不僅於此,研華更希望透過此次合作,能協助台中榮總從智慧病房角度出發,連結院內、院外體制,提供病人住院期間與返家後不間斷的照護互動服務。

      透過建立與病人居家健康照護資訊與服務互動的雲端平台,將有助於醫院將院內智能化的照護延伸到病人返家後的康復生活中,進而使醫院能更容易對病人進行遠端病情康復管理。

      藉由本計畫的驗證與推動,期待可擴展至更多慢性疾病照護,連結更多服務項目,且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醫護人員可以透過遠端數據分析,主動掌握病人生理量測數值;同時,能與台中榮總建置之App連結,更能利用互動式24小時線上健康諮詢及Chatbot智能語音機器人,主動解決病人出院返家後的健康照護及後續門診等病情追蹤問題,以減少病人往返醫院的次數,降低暴露於傳染病危害的風險。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