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IMD數位競爭力評比 唐鳳:台基礎建設與研發表現傑出
      • 中央社,
      • 2022/9/28 下午2:27
      • 320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022年09月28日電)IMD2022世界數位競爭力調查評比台灣排名第11,數位部長唐鳳表示,從評比來看,台灣在基礎建設、研發應用面向上表現很傑出,數位部會針對調查細項進行整體檢視,找出政府與民間可以一起加油努力部分。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9月28日發布2022世界數位競爭力調查評比,台灣排名第11名,為歷年來次佳表現;其中有8項個別指標排名全球前3名;其中「政府應對網路安全能力」首次評比獲得第9名。

      唐鳳今天參與台灣網路治理論壇大會座談,她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次評比名列全球前3名的項目有8項、比去年多1項,在「全國平均總研發人力」、「行動寬頻用戶」及「資訊科技與媒體股票市場資本額占GDP的比率」部份居全球之冠,可以看到台灣在基礎建設、研發應用面向上表現很傑出。

      唐鳳表示,IMD調查每年都會有一些項目做調整,今年首次評比的「政府應對網路安全能力」也獲得第9名,指標很具參考價值。數位部會針對整體情形,去看台灣在投資、民間多元共創面向上,讓外界了解這份調查報告的細項內容,也會一併檢視哪些是政府、民間可以一起加油努力的地方。

      媒體詢問唐鳳對於台灣在網路治理上想法,唐鳳表示,網路治理面向上,政府扮演角色是身在多方利益關係人的機制中,用意就是讓產官學研社各界,可以想出更好的解決方法,也讓其他參與者都可以知道、也自願採用。

      不過,唐鳳表示,維持這樣機制的前提是,不能有某個單方參與者破壞機制,自己也舉防範假訊息跟防疫的經驗為例,很多實際狀況中,最好的創新不是來自政府、而是來自民間的聲音,多元參與機制的好處就是,這些來自民間私部門或社群的好點子,可以被快速採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