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全球數位政府評比 台灣位居第9
      • 中央社,
      • 2018/10/27 下午7:39
      • 450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2018年10月27日電)日本早稻田大學連續第14年辦理世界各國數位政府評比,台灣在65個主要經濟體中排名第9,較去年進步1名,在亞太地區排名第4名,次於新加坡、南韓及日本。

      針對此次評比結果,國發會今天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此項評比是以10個主要指標構成,其中台灣有5項指標列於全球前10名,特別是「推動數位政府的策略」指標,台灣有具體的第五階段數位政府推動計畫,強調政府系統整合,優化內部辦公,也有明確的目標與推動策略,與丹麥、新加坡並列第一。

      此外,在其他指標如「政府設立資訊長制度」(第4名)、「開放政府/開放資料」(第4名)、「電子公共參與」(第9名)、「新興資通訊技術應用」(第10名),相較去年也顯著進步。

      國發會指出,此次評比也提及今年數位政府5大趨勢,一是電子化政府將被重新定義,其次是數位政府應運用人工智慧及區塊鏈等新興科技。

      第三、智慧城鄉應與智慧國家結合;第四、區塊鏈對於強化政府與民眾信任、身分識別、改善政府服務效率等方面有巨大潛力。最後一項是數位政府有助於防止貪腐。國發會表示,這5大趨勢將成為台灣規劃數位政府重要參考方向。

      國發會表示,政府對於國際間公正評比,均以自我省視方式看待,對於國際間的肯定,亦以平常心看待。此次評比報告用較大篇幅稱許台灣「開放政府/開放資料」表現出色,未來也將持續在開放基礎上推進,建立透明政府以及在保障個資前提下發展便捷的為民服務。

      國發會指出,此次評比報告也對台灣政府應加強創新科技應用提出建言,政府現正進行規劃,以強化政府組織運作、提高對民眾服務品質。早稻田大學2018年國際數位政府評比前10名,分別是丹麥、新加坡、英國、愛沙尼亞、美國、南韓、日本、瑞典、台灣與澳洲。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