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微軟實施600億美元庫藏股
      • 工商時報,鍾志恆/綜合外電報導
      • 2021/9/16 上午4:40
      • 392

      美國軟體巨擘微軟14日宣布,董事會通過實施規模達600億美元庫藏股計畫,調高本季股利11%,並任命現年62歲總裁史密斯(Brad Smith)為副董事長。

      微軟表示這次買回庫藏股計畫沒有具體執行期限,可能隨時結束。

      本季的季度股利,從上一季的0.56美元,調高至0.62美元。除息日11月17日,股權登記日11月18日,股利在12月9日發放。15日早盤,微軟股價大漲1.2%。

      微軟計劃11月30日舉行年度股東大會。

      除此之外,微軟還宣布一項重大的高層人事任命案,總裁史密斯被晉升為副董事長。

      史密斯成為副董事長後,目前所負責的行政事務,將繼續向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報告。納德拉6月被任命為董事長。

      納德拉在聲明稿裡讚揚史密斯,無論是為微軟、董事會、乃至納德拉本人,在跟各國政府與世界各地的外部利害關係人溝通上,都扮演無可替代的領導角色。

      根據微軟官網資料,史密斯目前領導的法律與企業事務團隊涵蓋54個國家、逾1,500名員工。

      微軟最新股東會說明書指出,迄去年6月底止的2020年會計年度,史密斯從事永續經營、負責任人工智慧(Responsible AI)、外部防疫成果和員工多元化等工作。一年總薪酬為1,670萬美元。

      據FactSet資料,史密斯持有約73.2萬股微軟股票,價值約2.17億美元。

      史密斯在1993年進入微軟之前,是在著名的科文頓柏靈律師事務所(Covington & Burling)工作。

      在進入微軟後,他負責歐洲地區的企業與法律事務等操作。2002年成為微軟的法律總顧問。在接下來的十年裡,他專門處理微軟涉及多宗反壟斷案的訴訟。

      他在微軟跟各國政府涉及像個人隱私、網際網路存取、和網路安全等重大議題上都有參與和討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