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扭轉危機成轉機 紡織業搶進防疫品市場
      • 中央社,
      • 2020/10/10 上午11:50
      • 211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020年10月10日電)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紡織業成重災區;不過業者反應快速,迅速轉攻生產防護衣、隔離衣、口罩等防疫產品,鎖定新常態下的防疫商機。

      受到疫情衝擊,導致消費市場低迷,紡纖廠訂單也明顯受到影響,今年上半年普遍不好過。不過,後疫情時代,民眾防疫觀念提升,帶動口罩、日常防護等用品需求大增,紡織業者反應靈活,看準防疫商機前景佳,紛紛搶進市場,轉攻生產防疫產品。

      口罩成各家業者兵家必爭之地,像是紡織股王儒鴻(1476)鎖定中高客群,推出「立體氣墊口罩」,一片要價不菲,口罩零售價約新台幣500元至700元間。儒鴻強調,口罩採用多機能性防護層布料,可以重複水洗30次至50次,且透氣效果佳,即便民眾運動時配戴也不會呼吸困難,「公司員工更曾配戴自家口罩參加馬拉松活動」。

      主力生產以織帶、鞋帶、黏扣帶的鞋材廠台灣百和(9938),也看好時尚與精品美學成趨勢,將多色緹花網布與多層次織帶結合,推出吸睛的長戴型時尚口罩。

      遠東新(1402)是全球第一大不織布衛材用短纖維供應商,主要產品包含口罩內層親水及外層防潑水纖維。在疫情期間,遠東新每月供應量高達600噸,原料相當可製作10億片口罩。近期出貨量持續走高,每月最高可達1000噸,訂單能見度佳。

      不僅如此,遠東新將推出更透氣、時尚感的衣服產品,可作為日常防護使用,已通過AAMI標準第4級認證,兼具功能性與實用性,已與多個品牌接洽,預估品牌商將在明年秋冬推出。依照不同等級,一件約上千元。

      羽絨衣大廠廣越(4438)也推出特殊布料口罩,最多可重複使用50次,防護力可達6成至7成,且相較一般口罩更加透氣、款式更多元,口罩已出貨50萬個。廣越同時研發個人防護設備產品,像是高階防護衣、手術衣等醫療服飾產品。

      成衣廠聚陽(1477)本是快時尚成衣代工霸主,早已跨足生產防護衣、隔離衣,陸續申請歐盟CE、GMP認證,以及美國FDA、歐盟CE等醫材認證。將在「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展出高階防護衣、隔離衣等。聚陽認為,台灣疫情控制得宜,不過防疫物資仍然搶手,聚陽鎖定外銷疫情未緩解的歐美市場。(編輯:張良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