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取消禁令 中興A股奔漲停
      • 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
      • 2018/7/13 上午5:30
      • 315

      在被美方施以出口禁令近3個月後,中興通訊終於將恢復與美國供應商的商業活動。

      美國商務部昨(12)日表示,已與中興通訊簽訂一項第三方託管協議,在中興完成向託管帳戶支付4億美元保證金後,美國工業與安全局(BIS)將發布公告,宣布解除中興禁令。

      這意謂著,中興就要恢復正常營運。

      受到解禁消息激勵,中興通訊在陸港兩地A股、H股股價昨日大漲。

      中興A股一開盤即直奔漲停,收盤漲幅10%,收報13.31元人民幣,此外,中興在港股漲幅也高達25.13%,報13.94港元。

      近3個月來,中興通訊股價猶如坐上雲霄飛車,自4月16日傳出遭受美方制裁消息後,中興通訊A+H股隔日停牌,直到6月13日復牌後,A股、H股股價連續重挫,H股股價在6月19日來到最低點9.85港元,相較4月13日停牌前夕,股價暴跌超過6成。

      財新網引述消息人士推測,中興通訊可能會在8月1日前履行完成美方的託管資金要求,屆時美國商務部在4月16日向中興發出的7年出口禁售令可望解除。

      本月稍早美國政府已經允許中興暫時恢復部分業務,時間為7月2日到8月1日,主要是為了讓美方合規小組入駐中興做準備。

      不過根據美國商務部公告,即使禁令解除後,中興通訊仍將獲得緩期執行的10年禁售令,意即這10年期間,中興通訊一旦出現任何違規,美方有可能再度啟動禁售令。

      中興因為違法向遭美國制裁的伊朗及北韓運輸通訊設備,以及之後做出虛假陳述,去年被美國政府罰款11.9億美元,然而今年初,美方發現中興並未懲處違規員工,最終在4月16日對中興宣布禁售令。

      這起事件對中興打擊極大,時任中興董事長殷一民坦言,美國的禁令可能導致中興進入休克狀態。

      之後中興案更升級,成為中美在接下來的3次高層經貿談判中的指標案件。

      該事件也暴露了中國科技的脆弱面,強化中國政府加速發展本土半導體產業的決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