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五加二產業技能需求報告出爐 掌握數據成關鍵
      • 中央社,
      • 2018/7/12 下午5:09
      • 152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018年7月12日電)國發會委由台經院進行的創新趨勢下產業需求研究案結果出爐,台經院指出,未來就業市場對於具備數據分析、使用能力的人才需求會明顯提升。

      國家發展委員會委託台灣經濟研究院進行「創新趨勢下『5+2產業』未來10年工作及技能需求分析」研究案,報告指出,數位創新趨勢對產業人力影響深遠,未來在機器人、人工智慧、物聯網發展與服務創新下,人機協作的工作會明顯增加,新興科技也將累積大量數據,產生對應的工作需求。

      台經院指出,從科技發展的趨勢已可看出,資料數據分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加上市場轉以消費者客制化需求為重,未來就業市場對於資訊使用能力、市場分析能力的人力需求會明顯提升。

      以五加二產業當中的智慧機械來說,智慧機械朝「產業智慧機械化」和「機械產業智慧化」兩大方向進行,經台經院研析,智慧機械產業化將產生的新興工作類型是專業工程師與管理分析人員,產業智慧機械化部分,則需要數位化管理人才及數位化物流分析人才,均脫不了數據分析。

      至於智慧農業,台經院指出,智慧農業將朝人機協作的方向發展,物聯網監測器配合農業大數據分析是重要步驟,可有效規劃生產自動管理與農作物智慧排程,提高農民生產力。

      台經院認為,未來10年會是智慧農業人力增補重要時間點,新興工作主要有農業數據監測整理人員、產銷運籌分析師、農業系統整合及軟體開發相關工程師等,可見即便產業不同,掌握數據仍是重要技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