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蘇貞昌:疫情下台灣如常舉行資訊月 全球絕無僅有
      • 中央社,
      • 2020/12/2 下午12:03
      • 331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20年12月2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在全球疫情肆虐下台灣能如常舉行資訊月,這在全世界絕無僅有,台灣是亂世中的福地;台灣懂得運用科技方法,讓防疫做到滴水不漏。

      一年一度資訊月活動今天上午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並舉行開幕典禮,蘇貞昌受邀出席並致詞。

      蘇貞昌指出,當全球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鎖國封城時刻,台灣能如常舉行資訊月活動,並一路向南舉辦,今年有300家廠商參加,600個攤位規模,預估65萬人次參觀,這在全世界絕無僅有,台灣是亂世中的福地,不僅控制疫情,台灣也是全球僅少數區域經濟正成長,國內民眾上下一心、同舟一命,新時代用新方法防疫。

      他指出,台灣防疫利用大數據控制疫情,懂得運用科技方法,讓防疫工作滴水不漏。

      蘇貞昌表示,資訊月就是業界、學校、政府等產官學各方面努力,展現台灣在資通訊產業具有成就、在世界有一席之地的角色。

      他表示,行政院積極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將投入近新台幣1000億經費,加強數位建設,此外行政院正進行組織改造,將設立數位發展部。

      行政院日前院會也核定國家重點產業人才培育創新條例,與國立大學合作培養人才,與產業無縫接軌,將來創新條例送立院通過後,有法源依據,做法可更具體彈性。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致詞指出,儘管國外疫情嚴峻,資訊月還能如期舉行,這代表政府和民眾齊心守護台灣的成果。全民齊心防疫,讓資通訊業發揮所長,建立防疫系統,減輕疫情危害,在各自專業領域付出。

      他指出,疫情大幅改變人們生活面貌,根據聯合國統計,160多國教育工作受到影響,此外疫情也影響全球企業從業人員在家工作,不過資通訊發展腳步未停滯, 例如5G開台營運,新一代通訊技術帶動技術革新浪潮,資通訊產業持續與其他產業攜手布局,新應用蓄勢待發。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