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國環保意識高漲 毅嘉台灣廠擴產營收拚倍增
      • 中央社,
      • 2018/7/12 下午5:16
      • 282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18年7月12日電)中國環保意識高漲,毅嘉(2402)除了落實蘇州廠整改,也分散風險,投資約新台幣3000萬元擴增台灣林口廠產能;法人也指出,毅嘉年底前將有美系客戶訂單出貨。

      毅嘉今天舉行法說會,第2季單季合併稅前淨利約新台幣0.97億元,每股賺0.32元;累積今年上半年度合併稅前損失約0.26億元,每股虧0.09元。

      毅嘉執行長孫永祥今天表示,今年上半年營業額年增明顯,產品結構健康,意味著從消費性產品轉型汽車產品的方向成功,不過,蘇州廠受環保稽查整改,6月營收受影響,但1至5月營業額年增仍有9%。

      蘇州廠目前已大部分復工,孫永祥表示,這次痛定思痛,實施很大幅度的整改,以前是依循環保法規,現在則改變心態,「技術能做到哪裡,環保要求就做到哪裡」,希望這段時間發生的問題能很快落幕,讓營運恢復正常。

      法人指出,毅嘉年底前將有美系客戶訂單出貨,下半年將延續成長動能,表現估優於上半年,而汽車業務軟板(FPC)與機構件(MVI)的能見度高,將扮演主要成長動能。

      另外,毅嘉也表示,因為生產基地集中中國蘇州,今年第3季台灣林口廠將增加濕製程產能,以分散風險,投資額約100萬美元,可以增加約1/4的蘇州廠的電鍍線產能;同時也增加2條SMT線,以因應SOF的新客戶,預估年底前出貨,整體林口廠營收也可望倍增。

      毅嘉目前FPC與MVI營收,占比約8比2。FPC部分,毅嘉表示,今年1至6月軟板營業額年增3%,其中光通訊增加了2倍營業額,突破一億元的水準,著眼Data Center商機,看好持續有大幅度成長,也看好車載成長力度。

      毅嘉說,MVI因應轉型,各產品營收分布均勻,過去以手機按鍵主導營收,今年上半年已下降到9%,汽車占據3成,呈現健康發展,看好2020年汽車零件部分將占據45%,穿戴與防水機構件也將扮演成長動能,MVI整體營收下半年可望有更高幅度的成長。

      全螢幕手機面板驅動IC需改為薄膜覆晶封裝(COF),毅嘉瞄準此趨勢,推出以軟板雙面COF製程,整合封裝打件等一站式的SOF的解決方案,另外,毅嘉2014年開發的PEDLIM技術已步入軌道,以穿戴用戶訂單居多,預計今年下半年也還會有新訂單挹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