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為中興中箭 美祭禁售令
      • 工商時報,蘇崇愷/綜合報導
      • 2022/11/27 上午4:40
      • 287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於美東時間25日,以國家安全面對不可接受的高風險為由,做出行政上的最終決定,禁止資通訊設備商華為及中興通訊、監控設備大廠海康威視,與大華科技、無線電設備商海能達五家中資公司,在美國銷售設備。

      綜合外媒26日報導,FCC此舉的依據是其於2019年頒布的一項旨在保護美國通訊網路安全的法律。FCC認為,上述五家中國企業的設備對美國資安構成風險,禁售產品的決定最終以四票同意、零票反對獲得通過。

      除了華為及中興通訊以外,遭到FCC點名的海康威視與大華科技,這兩家公司的設備正被廣泛使用,且使用者大多是需要監控許多設施的政府機構。此外,FCC也提到海能達,主因是包括警局在內的機構正在使用該公司的設備。

      FCC主席羅森沃塞爾(Jessica Rosenworcel)對此表示,FCC致力於保護美國國安,確保這些不可信任的通訊設備不會在美國獲得授權使用。而FCC正展開防範安全威脅的工作,此次宣布的新措施只是其中一環。

      FCC委員卡爾(Brendan Carr)推文指出,FCC這次採取「前所未有」的措施來保護美國的網路並加強國安,而FCC的一致決定是FCC歷史上首次基於國安考量投票禁止授權新設備。

      報導指出,近期FCC持續緊盯中資企業,早在FCC做出此一決定前,華為、中興通訊、海康威視、海能達、大華科技已被美方列入「對美國國安造成威脅的安全風險」清單上,名列清單的公司被認定對美國通訊安全構成威脅。除上述五家中企外,中國電信三雄: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也被列入該清單。

      另一方面,卡爾今年6月下旬曾在推特公布一封寫給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以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執行長皮查(Sundar Pichai)的信件,提出TikTok蒐集大量美國用戶的敏感資料,存在國安疑慮,要求這兩家公司從自家應用商店中下架TikTok。

      針對美方一連串措施,中國外交部先前曾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方肆意泛化國安概念,濫用出口管制措施無理打壓中方企業的做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