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嚴防中國後來居上 川普下令美政府優先發展AI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9/2/12 上午5:30
      • 636

      美國總統川普11日簽署一項行政命令,要求聯邦政府將人工智慧(AI)視為優先發展目標,除了將聯邦預算優先撥給AI研發計畫之外,也將開放相關企業取得更多政府數據來訓練AI軟體,以免日後在全球AI應用市場被中國後來居上。

      川普本月5日發表國情咨文演說時就曾指出,他將與國會議員商討美國投資未來尖端產業的計畫。

      他表示:「我們沒有選擇的餘地,我們必須這麼做。

      」當時白宮幕僚即透露川普口中的尖端產業包括AI、5G行動網路及量子運算。

      11日簽署的《美國AI行動》行政命令雖然未提出任何新的聯邦預算,但要求聯邦政府將現有預算優先撥給AI研發計畫,並開放更多政府資料庫供AI相關企業及學術單位使用。

      這項行政命令也要求聯邦政府協助國內產業訓練員工應變AI帶來的衝擊,例如未來即將被自駕車取代的卡車司機可透過政府協助獲得轉職訓練。

      此外,白宮也將和運輸部及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等聯邦監管機構商討AI相關修法及新立法的必要。

      白宮科學技術政策辦公室的AI政策團隊負責人帕克(Lynne Parker)表示:「AI已成為改變產業、市場及社會的革命性技術,因此我們需要以實際行動來確保AI造福美國人民。

      近10年美國矽谷科技業的AI研發進度無論在自動駕駛或其他領域都領先全球,但專家依舊警告中國可望在幾年內超越美國,因為美國政府為了保護隱私權而限制企業對個資的存取權限,導致科技公司缺乏龐大數據來提升AI系統精準度。

      以谷歌母公司Alphabet為例,旗下資料中心儲存了大量來自谷歌搜尋引擎的消費者數據,卻缺乏健保及運輸產業數據。

      白宮表示,11日行政命令將確保聯邦政府在開放AI相關企業存取資料庫的同時做好資安防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