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淘寶又進美 USTR黑名單
      • 聯合晚報,華盛頓記者張加/12日電
      • 2018/1/14 上午2:57
      • 332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12日公布2017年販賣侵權產品的「惡名昭彰市場」黑名單(Notorious Markets Report),大陸阿里巴巴集團旗下淘寶網再度上榜。

      除了電商平台,USTR也將大陸、加拿大、印度等國的實體市場列入黑名單,包括北京知名的紅橋市場、秀水市場等。

      阿里巴巴10日才發布「2017年阿里巴巴知識產權保護年度報告」,指2017年是阿里聯合社會各界在網路假貨治理和知識產權保護上取得歷史性突破的一年,2018年阿里將不惜代價協助執法機關圍剿現下假貨源頭。

      USTR於12日發布的年度報告指出,美方讚賞阿里巴巴的努力,雖然阿里巴巴付出相當大的努力,但重要的問題依然未解,如阿里巴巴無法提供客觀數據證明去年銷售的仿冒產品有所下降,只是展現其改善的進展。

      報告以逾二頁的文字說明淘寶網如何銷售侵權產品,報告指出,據報淘寶網持續銷售大量侵權品,雖然阿里巴巴集團在過去六個月內努力遏制淘寶網銷售侵權產品,但仍面臨挑戰,阿里巴巴需要採取更多措施應對。

      此外,USTR也向阿里巴巴提出七項建議,包括盡力確保向大陸當局提交的案件能朝向有意義的執法成果、尋求改善重複侵權的有效方法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