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美新回合談判 局勢轉好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19/2/12 上午5:30
      • 405

      中美貿易磋商緊鑼密鼓進行中,美方代表團於11日抵達北京,副部長級磋商隨即展開,高層級談判則在14日登場。

      目前雙方在智財權和經貿結構問題上仍有較大歧見,但陸媒指出,中美談判接觸頻率、談判陣容持續提升,顯見中美貿易談判局勢轉好,有可能會將談判期限延後,以達成最好的貿易協議。

      距離中美貿易戰休兵期限的3月1日僅剩不到20天,但至今仍未有達成協議的跡象。

      美國貿易代表萊海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政部部長穆努欽(Steven Mnuchin)11日率團提前抵達北京,為14~15日新一輪的高層級貿易談判做準備工作。

      美國副貿易代表葛瑞雪(Jeffrey Gerrish)於11日已與陸方先行展開副部長級磋商。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1日在副部長級會議開始前現身談判現場,與美方團隊短暫會面,為中美貿易談判釋放積極信號。

      劉鶴將在14日與萊海澤等人會談。

      美國CNBC電視台引述白宮消息人士稱,美國總統川普雖不會在3月1日以前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見面,但兩人依舊會通電話。

      這名白宮消息人士說,在3月1日截止日期以前,關稅生效仍然有效,若美國認為雙方貿易談判已獲得重大進展,有可能將停戰三個月的期限延後。

      另據大陸環球網的微信公眾號「陶然筆記」指出,美方此次至中國磋商,距離上一次在美國華盛頓磋商只有半個月時間,且此次美方工作團隊成員將近60人,顯見中美之間的接觸頻率、美方來中國談判人數大幅度提升,是中美談判趨好的積極信號,「談判期限」並不是重點,「暫緩兩個月,如:5月1日,也不是不可以。

      美國國會山報(The Hill)報導,日前曾與萊海澤會面的參議院金融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指出,「萊海澤認為,中美談判已有進展,且雙方有誠意持續進行談判,但仍未能解決幾項關鍵貿易議題」,雙方是否能夠在本週解決中美經貿結構性問題將成為各界關注焦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