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後疫情時代台捷聯手搶商機 聚焦3大面向
      • 中央社,
      • 2020/8/30 上午10:53
      • 186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020年8月30日電)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率團訪台,台捷雙邊31日將舉行經貿投資論壇與企業媒合會。投資論壇將聚焦AIoT(物聯網及人工智慧)、綠色經濟與新創;媒合會以半導體、ICT產業為主。

      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率領的訪問團今天抵達台灣,將停留至9月4日。訪團部分專業領域成員將於31日拜訪外貿協會、參與台捷經貿投資論壇及企業媒合會等。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灣半導體、ICT、精密製造業表現出色,「很多國際友人都會對這些領域有興趣」,捷方也表達濃厚興趣。

      根據規劃,明天舉行的媒合會將有逾百人參加,當台捷廠商「看對眼」,會再安排參訪台廠行程。不過,已有台廠主動表明赴捷投資意願,包括電動腳踏車、電聲相關領域廠商,以及一家名列「電子十哥」的台廠。

      31日當天將同步舉辦台捷經貿暨投資論壇,根據議程,雙方將分享後疫情時代產業合作商機,藉此了解雙邊亮點產業,加速全球投資布局,也增進雙邊經貿與投資關係。

      其中,論壇將聚焦AIoT(物聯網及人工智慧)、綠色經濟與新創,經濟部投資處長張銘斌表示,捷克相當重視環保議題,追求城市永續發展,主動提出綠色經濟議題探討。

      AIoT與新創則是台灣力推產業,且捷克也相當重視,張銘斌說,對捷克而言,雖具備扎實的工業基礎,仍難以和鄰近大國德國比拚,若要彎道超車,新創、高研是值得投資的領域。

      根據捷克投資局資料顯示,捷克在研發領域上投注許多心血,並且擁有經驗豐富的研發團隊、以剛性資料(hard data)為基礎所發展的技術等;其中,投資局的研發部門從諮詢、聯繫到促進多邊合作等都一手包辦,能減少學用落差。

      由於捷克獨特的研發環境,吸引許多外資如奇異航空(GE Aviation)、漢威聯合(Honeywell)及紅帽公司(redhat)投資。

      今天抵達台灣訪問的捷克團,成員包括科研人士、議員、文化、企業與媒體界代表,是捷克自1989年絲絨革命以來,層級最高的訪台代表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