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楊偉甫:下半年備轉容量率10%沒問題
      • 中央社,
      • 2019/2/11 下午5:38
      • 316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019年2月11日電)搶救空污,包括台中市等地方政府紛紛祭出減煤及老舊機組提前除役要求,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表示,在林口電廠、通霄電廠等新機組上線後,下半年達到備轉容量率10%目標「沒問題」。

      空污大作戰,盧秀燕日前喊出台中火力發電廠最老舊且無空污防治設備的4號機組應優先除役,楊偉甫今天出席新春團拜,會後接受採訪時表示,台電會盡量減少排放空污量,但期盼台中市府不要規範特定機組提前除役。台灣屬於封閉型電網,市府規範特定機組除役,對台電來說「未必是最佳電力調度」。

      楊偉甫說,這幾天將與台中市長盧秀燕會面,據了解,經濟部長沈榮津也將出席。

      對於今年供電狀況,楊偉甫表示,雖然台中與高雄等地方政府祭出台電使用生煤限制,台電正進行各項電力建設,新機組都在趕工中,在林口電廠、通霄電廠等新機組上線後,下半年達到備轉容量率10%目標「沒問題」。

      根據規劃,台中電廠老舊的1到4號燃煤機組預定在2031年退場,台電計畫增設2座天然氣發電機組,若2023年第一部燃氣機組順利運轉後,發電將以天然氣為主,舊燃煤機組將留作緊急備用。

      另外,台電興達電廠3、4號機展延許可案,高雄市已在2月初依法核發許可證,但附帶「秋冬空品不良季節需附帶的減量責任」,要求於秋冬季停機和減煤。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