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參議員籲立法 抗中國製造2025
      • 聯合晚報,編譯郭宣含/綜合報導
      • 2019/2/14 上午3:16
      • 339

      美國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12日提議立法,對中國在美國投資予以限制和徵稅,藉此對抗「中國製造2025」的工業現代化計畫,包括中國直接補助國內企業發展先進半導體。

      美國兩黨許多議員認為,「中國製造2025」計畫威脅美國科技業。

      魯比歐12日公布一份名為「中國製造2025與美國產業未來」的報告。該報告由魯比歐擔任主席的「美國參議院小企業與企業家委員會」提出,內容指出,評估這項中國計畫,有助華府了解如何因應中國並捍衛美國企業與民眾。

      魯比歐在推特影片中表示:「21世紀的經濟變化顛覆美國人民的工作生活。」他指出,美國人發現事情不對勁,而華府未能因應,是美國一盤散沙的背後暗流。

      這份報告分析10種被認為具戰略性質的尖端產業,報告作者認為中國希望透過這些產業成為全球科技業龍頭。

      中國2015年宣布「中國製造2025」時,將這10種產業視為優先領域,包括新一代資訊科技、機器人、航空裝備等。中國希望透過這項計畫發展自己的科技產品,減少科技進口依賴。魯比歐表示,這份報告著重中國公然強迫技術轉讓和商業間諜手法,這些行動威脅美國經濟體制與國家繁榮。

      魯比歐說:「美國政策應該回應政經的實質挑戰,包括實施戰略性美中資本流動限制,並為該計畫鎖定的國內企業提供防禦配套措施。」

      這份報告也指出,美國企業因為美國總統川普懲罰性關稅嘗到苦果,也許能從政府補助措施得到緩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