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土國風暴拖累 人民幣跌破6.9
      • 工商時報,黃欣/綜合報導
      • 2018/8/16 上午5:30
      • 407

      土耳其危機繼續發酵,美指漲勢如虹,人民幣即期市場風聲鶴唳。

      昨日,離岸及在岸人民幣急速走貶,在岸價收盤已連跌4天,兌美元貶至6.9元,離岸價格晚間更貶近6.93,雙雙創下逾15個月收盤新低。

      分析指出,美元指數飆至1年高點,除人民幣之外,港元昨日更多次觸及7.85的弱方兌換保證水準,香港金管局昨兩度進場穩匯率。

      路透引述交易員指出,土耳其遭美經濟制裁的事件持續發酵,龐大避險資金湧進美元市場,推升美元指數快速飆升。

      中國人民銀行連續第5個交易日下調人民幣中間價,報在6.8856元,跌幅0.23%。

      在岸市場開盤後同步走弱,下午收盤跌破6.9元關口報在6.9049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岸價夜盤持續下探,截至昨晚8點約在6.9138附近震盪。

      而離岸價夜盤亦同步走弱,在6.93元附近小幅震盪。

      隨著中美貿易戰的不斷升溫,7月以來人民幣疲軟,至昨天的1個半月內,人民幣在岸價已下跌逾2,800個基點,跌幅高達4.06%,貶勢驚人。

      人行為遏止貶勢加劇,避免羊群效應,於本月6日重啟20%的遠期匯率風險準備金,一度挽回頹勢,未料近日受土耳其危機影響,還未站穩的人民幣再度急挫。

      交易員認為,人民幣跌破6.8元之後和美元指數的連動作用再度增強,只要美指延續強勢,預計人民幣短線內很可能破「7」,市場關注中國人民銀行何時會出手干預匯市。

      而人行昨亦公布最新公布數字,7月央行口徑外匯占款增加108.17億元人民幣(下同)至21.53兆元,連續第7個月增加,與7月外匯存底的增長幅度相符,顯示人行目前並未直接干預外匯。

      在香港匯市方面,港元昨日盤中共4次觸及7.85元的弱方兌換保證水準,亦迫使香港金管局兩度出手,分別向市場注入23.55億港元、21.59億港元的流動性以維持匯率穩定。

      自4月12日起,香港金管局總計已經20次進場維持匯率,累計買入約748億港元。

      美指短期料將維持強勢,香港金管局副總裁李達志表示,港元很有可能再度觸發弱方兌換保證,金管局有足夠能力維持港元匯價的穩定,和應付資金大規模流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