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核一除役卡關 原能會:燃料棒放爐中不妥
      • 聯合晚報,記者馮靖惠/台北報導
      • 2019/4/23 上午3:16
      • 187

      新北市長侯友宜最近拜訪經濟部,雙方針對核一核二乾貯設施舉行閉門會議。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委謝曉星今天說,新北市政府和經濟部兩方都在努力,朝正面發展,原能會樂見其成,希望此事可以加速,因已延宕一段時間。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上午審查原能會預算解凍案,謝曉星表示,現在在等核一除役的環評大會通過,按照預定時程,就會頒發除役許可,希望進入實質的除役許可,把爐心中的燃料棒全部拿出來,因為放在裡面不是一個正常的狀態。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說,核一廠除役卡關,因為乾貯有問題,室外乾式貯存場遲遲未獲水保執照,新北市政府和台電公文彼此往返13次,兩造爭執不下。謝曉星指出,新北和台電兩造往返六年,兩造都有各自的說法和論點,但因為水土保持是屬於新北權責,原能會尊重,現在的情形是兩方正在積極溝通。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表示,台電和新北市會不會進入訴願的無限循環,讓核一廠無限期停留假除役狀況。核一廠燃料棒數量將近福島核電廠四號機十倍,台灣地震頻仍,新北市政府乾貯場持續不發照,原能會如何確保在核一廠內燃料棒繼續放著,安全無虞。

      謝曉星說,原能會是管制工作,現階段就是依法行政,最高指導原則是保持安全無虞,目前的要求標準跟正常運轉時一樣。燃料棒放在外面比較安全,放在裡面是不妥的。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