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農業高科技 讓專業團隊來實現
      • 中國時報,吳敏菁/彰化報導
      • 2017/9/22 上午5:30
      • 203

      農地被違章占用,置之不理的結果,加劇土地炒作歪風,衝擊產業合理化發展,也惡化了種作的環境,專家提出,要遏止濫建風,也要培養專業農事團隊,設計合理方式,接手有意離農地主,不讓農地荒廢,彰南高科技產業園區的模式是否能成功,各界拭目以待。

       

      農地違章問題,有人請命,扯出農作的收穫不比工業,但若以此推論「農地種工廠」有理,則完全視法令為無物,崩壞區域計畫,破壞遊戲規則的結果,就是徹底的弱肉強食。

       

      彰化縣環保聯盟指出,首要之務,一定要先遏止濫建風,才有辦法去盤點土地的價值和產業的需求,不然就會被這股炒作歪風給蒙蔽了,工業也不能升級、發展。

       

      彰化市農會總幹事林毓源指出,要維持農地農用,得讓想離農的有條路走,但絕不是放任農地上胡搞瞎搞違章、蓋工業,而是先整體性查估出各區位土地價值,有意離農轉工,交出手上的農地,能去換得相等價值的工業用地,空出的農地,則由政府培訓或招攬專業農事團隊來接手,才能維護土地活化。

       

      地球公民基金會也指出,要建立制度不容易,但不能再放任,當年產業拚命喊工業區土地不夠,工業區已越畫越大,彰化縣包括中科四期、高鐵特區等,加總上千公頃,還是嫌不夠,工廠不進駐理由,面臨是土地被哄抬價格,農地也是,真正想耕作卻找不到土地。

       

      「彰南高科技農業產業園區」頗讓青年農民期待,青農聯誼會長謝悉文指出,這將可一舉解決土地、資金與技術的問題,各界都拭目以待這個大面積、創新的新模式,能否為地方創造農業新契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