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機電商會駐台代表 湯軍接任
      • 中國時報,藍孝威/台北報導
      • 2019/6/26 上午5:30
      • 102

      大陸經貿機構駐台代表將有異動!擔任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中國機電商會)台北辦事處主任李榮民即將離職,由中國機電商會第一副會長湯軍接任,北京消息來源指出,儘管當前兩岸關係存在很多不確定因素,但大陸選派駐台官員的條件仍具有相當層級,湯軍在大陸商務系統經歷完整,是非常合適的接任人選。

      中國機電商會台北辦事處,是2010年兩岸依據ECFA協定,推動雙方經貿社團互設辦事處,在歷經3年協商後,台灣方面是以台灣貿易中心上海辦事處、大陸則是以中國機電商會台北辦事處掛牌。

      這也是象徵兩岸邁向經貿正常化、機制化的歷史性突破。

      據了解,大陸方面非常重視駐台人員的選派,派駐人員要有大陸商務系統或台辦系統的工作經歷、經驗。

      機電商會台北辦事處第一任主任李榮民長期在大陸商務系統工作,曾在多個重要職位任職,專業能力強,且懂閩南話,工作接地氣,駐台6年多,在業界口碑很好。

      將到職的湯軍,將接替李榮民成為機電商會台北辦事處的第二任主任,他曾任中國對外貿易經濟合作部人事司副處長、處長,中國駐立陶宛使館經濟商務參贊,中國商務部辦公廳副巡視員、副主任,中國商務部服務貿易司巡視員,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第一副會長。

      他在大陸商務系統有人力資源、綜合管理、服務貿易、駐外經商機構和工商團體工作經歷,資歷完整。

      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現有會員企業近萬家,囊括了大陸機電產品生產和外貿領域龍頭骨幹企業和大批中小企業,具有很強的代表性。

      2018年兩岸機電產品進出口貿易占兩岸貿易總額2262.4億美元的78.76%,創歷史新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