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開車用手機 美車險保費升高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17/2/22 上午5:30
      • 64

       華爾街日報周二報導,美國駕駛人在開車時講手機、傳簡訊或是上網,導致車禍事故率攀升,促使汽車保險公司加速調漲保費,因應理賠成本增加。

       據美國最大汽車保險公司State Farm的2015年調查顯示,36%的受訪者承認曾在開車時傳簡訊,29%的受訪表示曾一邊開車一邊上網,比重分別高於2009年調查的31%和13%。

       2015年的調查顯示,年輕駕駛更常在開車時使用手機。在18至29歲的受訪者中,高達64%的人表示有開車傳簡訊的經驗,54%的受訪者曾在開車時上網。

       手機引發的車禍事故逐漸影響保險公司業績。美國產物保險巨頭Travelers、Hartford金融服務集團和Horace Mann Educators,去年第4季個人汽車保險業務惡化,3家公司皆表示,駕駛開車用手機是原因之一。

       Horace Mann主管考德威爾(Bill Caldwell)表示,車主開車分心的問題一直存在,隨著智慧型手機功能越來越強大,又讓情況加重。Horace Mann今年打算將車險保費調高8%,漲幅高於去年的平均6.5%。

       美國保險資訊研究所指出,2016年美國車險保費平均增加至926美元,較2011年揚升16%。雖然越來越多新出廠的汽車配備高科技防撞系統,但保費仍持續攀升。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數據顯示,2015年美國死亡車禍增加7.2%。非營利組織國家安全委員會表示,2016年美國死亡車禍估計增加6%。

       南加大達拉摩爾(Darla Moore)商學院保險教授哈特維格(Robert Hartwig)表示:「車禍事故攀升,淹沒了汽車安全性提高的潛在幫助。」

       保險公司Allstate本月向股東表示,手機和車禍意外的關聯性十分顯著。Allstate的汽車保險費較2014年增加逾11%。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