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年發電百萬度台北能源之丘2.0啟用
      • 中國時報,張立勳/台北報導
      • 2019/2/16 上午5:30
      • 278

      台北市山豬窟掩埋場變身山水綠生態公園後,北市環保局再打造成為「台北能源之丘2.0」,經過半年施工,完成設置3216片太陽能板,預估年發電量最高可達100萬度,年減500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相當1.5座大安森林公園吸碳量,市庫則有50萬元入帳。

      市庫年入帳50萬元

      山水綠公園面積1.3公頃,前身是垃圾掩埋場,2013年經復育轉型為生態公園,環保局採「零出資」與民間企業合作,在園區建置3216片太陽能板,年發電量可達100萬度,賣給台電併入台電發電網。

      環保局氣後變遷管理科長郭國鑫指出,業者收益的10.1%回饋市府,以100萬度計算,業者售電收益約500萬元,市府有50萬元入帳,作為土地使用回饋金。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主持台北能源之丘2.0啟用,他表示,福德坑與山水綠生態公園是北市發展光電重點,2個園區每年共可提供300萬度發電量,全世界經濟在成長,但排碳量沒有增加的只有英國,環保局和產發局將在4月組團到英國參訪。

      將繼續發展光電

      他認為,雖然台北不像南部出現太陽的天數這麼多,可是倒過來想,如果德國都可以發展光電,台北再怎麼比不上南部的條件,還是有理由可以發展,所以就決定在北市發展相關能源政策。

      柯文哲接著說,特別是收固定租金,更能夠刺激廠商思考,怎麼發展更有效的光電設施。

      台北能源之丘2.0以前叫做山豬窟掩埋場,現在改成山水綠生態公園,旁邊的共融式遊具、光電板把它變成一個化腐朽為神奇的地方,從過去掩埋場,改造成假日休憩的環境,市府將朝這個方向繼續努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