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APO工作會議 明年台灣主辦
      • 中國時報,王玉樹/台北報導
      • 2018/11/15 上午5:30
      • 158

      近60年來首次大突破!中國生產力中心(CPC)昨日透露,台灣已成功爭取明年主辦亞洲生產力組織(APO)年度工作會議,預計於明年10月在台北舉行,這是台灣加入該組織近60年來首次爭取到主辦權。

      由於我國當初是以「中華民國」名義參加APO,在兩岸競合關係爭取主辦上屢屢挫敗,這次申辦成功,該中心直指:「跨出一大步」!

      APO創立於1961年,我國為APO創始會員國,當初成立目的是要以新技術、新管理概念,引入各國協助會員國提升生產力,各國則委由政府組織、法人單位負責執行,我國由CPC出面。

      目前APO有19個會員國,都以亞太國家為主,除台灣外,包含日韓、伊朗、新加坡、越南等。

      生產力中心主管說,過去就一直向APO傳達希望年會在台舉辦,但是因為當初我們是以「中華民國」名義加入,且因組織有不少國家出席代表都是官方身分,在敏感兩岸關係下,一直未獲同意。

      這次可以突破,是我方在2012年成功爭取設立APO「綠色卓越中心」,成效獲得會員國肯定。

      明年10月在台舉辦年度工作會,生產力中心同時也已提案爭取在台設置「智慧製造卓越中心」,預計明年理事會議敲定,地點可能選在智慧機械聚落的台中,對智慧製造國際交流幫助。

      生產力中心表示,在台舉辦年度工作會,會員國參與層級比平時高一點,不管在廣度、深度上都是突破。

      舉辦好處還有可以透過APO平台,凸顯台灣在某些領域如綠色生產力、農業的優勢,有利我產業技術輸出,乃至後來設備輸出,商機雄厚。

      中國生產力中心總經理張寶誠更宣示,下一步將爭取理事會也在台灣舉辦。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