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工研院科技智權周 開幕
      • 聯合晚報,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 2018/5/22 上午2:57
      • 617

      為提升企業智權競爭力與防護力,工研院首度與竹科管理局、園區同業公會共同舉辦「科技智權周」系列講座,今日開幕,為期一周的講座邀集國內外一流實務界與學界專家,分享專利訴訟、侵權鑑定、營業秘密、AI智慧財產權法的策略、國際授權實務等議題。

      根據統計,近年有關侵害營業秘密的案件有增加的趨勢,全國地檢署於2017年新收違反營業秘密法案件數較2016年增加近4成,違反營業秘密法案件人數更增加4成以上。

      參與「科技智權週」IP高峰論壇的經濟部技術處處長羅達生表示,「MIT」在國際供應鏈扮演重要的角色,近年全球產業環境發生巨大變化,台灣產業除了必須採取更加靈活的營運策略外,更必須持續重視IP專業人才培養。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創意、研發和智慧財產三者的關係密不可分,缺乏智慧財產加值的創意與研發,可能曇花一現,被激烈競爭的市場所淘汰,工研院每年都會定期舉辦「智權周」系列講座,分享智權的最新發展與趨勢給國內產業界。

      此次「科技智權周」系列講座特別邀VIP專家群參與,包括經濟部技術處處長羅達生、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局長洪淑敏等,於開幕日「IP高峰論壇」擔任與談貴賓;此外,「科技智權周」也請來資策會副執行長兼科技法律研究所所長蕭博仁博士、台積電(2330)副法務長謝福源、台灣康寧副總經理黃誠勳、晶元光電(2448)智權處處長郭孟君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