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傳產隱形冠軍 螺絲業憂能源政策搖擺
      • 中國時報,柯宗緯/高雄報導
      • 2019/2/16 上午5:30
      • 497

      高雄傳統產業的「隱形冠軍」、81家螺絲螺帽業者,3月中旬將遠赴德國斯圖加特,參加全世界規模最大的螺絲專業展。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15日出席行前記者會,肯定螺絲業者貢獻,誓言讓貨賣得出去,幫助業者搶訂單,創造更多海外商機。

      台灣螺絲公會理事長蔡圖晉指出,以往受到中央「一例一休」、空汙總量管制及能源政策搖擺等影響,業者相當惶恐,但感謝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以來,新市政團隊讓業者安心。

      蔡圖晉提到,12日與經濟部長沈榮津當面討論能源政策,疾呼核能除役後,當備用能源才能安心,若未來台灣能源目標天然氣占50%,一旦台海發生爭端,台灣便無天然氣可用,屆時非但沒電,工廠也得停工,影響層面巨大。

      蔡圖晉表示,2018年是台灣螺絲業豐收年,創造1493億元產值,較前年成長12.1%;值得觀察的是,今年受到陸美貿易大戰影響,市場充滿不安定性,大陸大搶歐元區訂單,台灣業者肯定辛苦,但預期4月後會出現轉單效應。

      葉匡時稱讚螺絲業是台灣傳產「隱形冠軍」,台灣螺絲螺帽業產值逾半來自高雄,近年隨著時代變化轉型,走向醫材、航太、汽車產業等高值化應用領域,高市府也相當重視,要幫助業者「讓貨賣出去,高雄發大財」。

      但葉匡時也點出高雄包括螺絲在內的傳產正面臨不少挑戰,第一是勞力短缺;第二為在物聯網時代下,除參展外,也須透過新方法找新訂單;第三則是讓企業永續經營,讓經驗順利傳承。

      他強調,市府將當業者後盾,結合產官學資源,協助傳產轉型升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