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版線上報稅 行動支付嘛也通
      • 工商時報,林昱均/台北報導
      • 2019/2/19 上午5:30
      • 252

      財政部日前修正「綜合所得稅電子結算申報作業要點」規定,預計2019年5月報稅將新增Windows版本的網頁申報程式,並開放獨資合夥企業申請,將營收計為個人綜所稅部分,增加單身身障者選用扣除項目與行動支付繳稅方式。

      財政部官員指出,申報要點大致上與2018年相同,除了開放Windows網頁版、獨資合夥的新計稅方式外,也開放單身且領有身障手冊者可直接在線上適用其扣除額。

      而報稅系統行動支付部分雖在2018年適用,但當時是以財政部臨時規則訂定,2019年則正式放入作業要點中。

      由於2017年報稅季不少ios使用者抱怨系統難操作,財政部在2018年嘗試推出「ios線上報稅系統」,成效頗佳,將原先15分鐘的操作時間縮短為5分鐘之內。

      在ios系統獲初步成果後,財政部2019年5月也將推出「Windows線上版報稅系統」,預估將有100萬到150萬人次使用。

      官員指出,由於Windows系統相比ios更常碰上一般網路攻擊,因此在設計線上報稅系統時考量到資安風險,不僅有層層安檢、還要做DDOS壓力測試以確保系統可承受流量,加上頻寬申請放大,光是設備升級就花了2千萬元。

      另外,順應2019年報稅薪資所得、身心障礙、幼兒學前與標準扣除額等提高,系統試算做全面調整、順帶增列了過去沒有的單身身障人士。

      為扶植新創企業,我國自2018年起賦予獨資合夥企業申請免課營所稅權利,僅需按出資比例計算個人營利所得計稅,報稅系統也連帶更動以因應。

      官員表示,如果是2018年成立的有限合夥企業,必須在2019年2月底前申請適用免課營所稅,如果已申請者,也要在同月遞交合夥人營利所得計算表。

      2019年報稅辦法也正式納入行動支付條文,民眾可以繼續利用開辦「行動支付工具」繳稅業者之APP,以信用卡或晶片金融卡的方式繳納稅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