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桃園社宅開工 林全拿香闢謠
      • 工商時報,龍益雲/桃園報導
      • 2017/7/22 上午5:30
      • 194

      桃園市政府去年底開工第一處社會住宅「中路2號」,昨(21)日再動工興建「八德2號」,市長鄭文燦也宣示桃園市政府第一階段10個社會住宅基地、4,000戶會在今年全數開工、明年陸續完工。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推動「宮廟減香」引發中南部廟宇不滿,甚至計劃在凱道發起「香火不能斷」大遊行,反對政府以減香之名行滅香或封爐之實,也傳出蔡英文總統因此對行政團隊有所不滿。

      為此,行政院長林全昨日親赴「八德2號」開工典禮,依照古禮,手持3炷香祈福工程順利,舉手投足,闢謠意味濃厚。

      林全昨表示,政府會就部分國有地與地方政府合作興建社會住宅,或透過租金補貼,提供閒置的民間住宅做為社會住宅,讓台灣的房地產不再閒置,也讓有居住需求的人都有地方可居住。

      林全表示,政府規劃8年全台灣興建20萬戶社會住宅政策,也是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任後的首要工作之一。

      目前桃園市政府已興建或規劃共10個基地,超前其他縣市。

      「八德2號」基地面積約4,604平方公尺,規劃興建19層、374戶,預計2019年完工,為展現桃園市政府興辦社會住宅的決心,鄭文燦指出,市府已連續3年編列共45.2億元住宅基金,其中「中路1號」、「中路3號」、「八德3號」及「中壢1號」社會住宅正工程招商中,「八德1號」及「蘆竹2號」預計各在10月、12月開工,也將在2019年陸續完工。

      鄭文燦說,社會住宅3成提供青年、3成給弱勢團體,租金約市價8成,每月租金大致在5,000元至8,000元。

      桃市府第二階段初步規劃1,500戶,也有約1.5萬戶的儲備基地空間,位置原則選在重劃區、桃園鐵路地下化或捷運場站周邊、廢置軍營或內政部營建署的國宅用地,後續也會與中央合作推動。

      鄭文燦強調,桃園市政府也推動多元社會住宅方案,包括「公有地自辦興建」、「都市計畫容積獎勵」、「都市更新回饋」、「軍方聯合開發」、「包租包管」及「租金補貼」等機制併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