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自駕中巴 台中花博試運行
      • 工商時報,劉朱松/台中報導
      • 2018/6/20 上午5:30
      • 238

      台灣智慧綠能自動駕駛車(俗稱無人駕駛車)示範運行競逐賽,首次出現由國人自行開發的無人駕駛中巴。

      車王電子與旗下華德動能,結合工研院資通所及台灣大學教授,合作完成的無人駕駛中巴,將在今年花博期間,首度在水湳經貿園區試運行,開啟台灣製無人駕駛車新紀元。

       

      華德無人駕駛中巴,座位數17位,再加上1位安全人員座位,連同站位,總載客量可達30位以上。

      目前外國無人駕駛車,多半以小巴為主,總載客人數約12~13人,華德推出無人駕駛中巴,將是全世界第一次試運行的無人駕駛中巴,未來商品化之後,將外銷全世界。

       

      身為車王電兼華德董事長蔡裕慶透露,台中市政府會招標找1家營運公司,負責營運,另由華德贊助提供無人駕駛中巴,而車王與工研院資通所合作,建構整個無人駕駛車運行架構。

       

      蔡裕慶說,整個無人駕駛車技術,以資通所為主,車王參與配合,其中,資通所做車輛智能化,車王負責所有智能化跟車輛介面之間的整合,以及顯現在車身的整個控制系統,包括螢幕推播、後視、環視、對外連網,及與營運商之間的管理聯繫。

       

      包括法商Easy Mile及Navya等無人駕駛車大廠,已陸續來台布局無人駕駛車市場,但台中市政府希望台中市無人駕駛車團隊,能夠完全是台灣團隊組成,所以,車王已結合工研院資通所等團隊,並以贊助方式,參與水湳無人駕駛中巴試運行,再由市府遴選營運公司負責營運。

       

      華德的無人駕駛中巴,預定2018年第4季進入「Level 4」等級。

      換言之,就是可安全地進行自動駕駛,為配合花博期間(9月1日起試營運,11月3日開幕至2019年4月24日止),該無人駕駛中巴預定9月起,在水湳經貿園區試運行,並預定2020年第1季完成商轉。

       

      蔡裕慶透露,集團的無人駕駛中巴,未來將推廣至封閉場域,包括大學、工業區、科學園區,及加工出口區等場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