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深化印太經貿合作 鄧振中:維持自由民主價值
      • 中央社,
      • 2019/6/18 下午5:58
      • 174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019年6月18日電)行政院政委鄧振中今天指出,台灣一定要維持自由開放的體系,而印太戰略不只有助於此,也與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方向相符,在做法上多做協調,可望發揮更大效益。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出席深化印太地區經濟與商業合作論壇,鄧振中會後對中央社記者表示,今天主要討論在印太戰略下台灣如何與各國增加經濟與商業連結,主要共識在於台灣一定要維持自由開放體系,且台灣在生物製藥、科技等各領域都擁有獨特優勢,應勇於嘗試,不要看輕自己,在各種社會議題上不僅能幫助自己、也能幫助別人。

      他表示,從政策來看,新南向政策原就是希望促進與各國合作,不只美國、台灣,日本也表達希望在東南亞多提供協助的意願,顯示美日台在發展東南亞關係、印太地區關係上,目標都很吻合,相信在做法上多討論與協調,就能有更好發揮。

      鄧振中說,從台灣觀點,就是必須維護自由民主的價值,而任何有助維持自由民主的制度,台灣都該成為其中一部分。

      此外,美中貿易紛爭越演越烈,鄧振中說,美中在理念上差距很深,目前看來紛爭應會維持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國際情勢尚不清楚,為了整個國家、企業的長遠發展,企業界應將國際布局做得更完整。

      他也提到,這次帶團參與「選擇美國」(Select USA)投資峰會,可以看出企業已經了解其重要性,美國也相當了解台灣整體制度與競爭力,可以看出對台灣企業相當器重。

      美國在台協會(AIT)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主辦今天論壇,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致詞時也提到,美國的印太戰略與台灣新南向政策具有高度相似性,基於共同的民主、自由及開放價值,應共同促進合作。(編輯:郭萍英)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