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My FamiPay線上支付 最快年底開通
      • 工商時報,劉馥瑜/台北報導
      • 2018/8/18 上午5:30
      • 154

      全家便利商店加速自有電子錢包My FamiPay布局,繼與國泰世華合作後,再新增台新銀行卡友可綁定My FamiPay使用,並預計今年底、明年初開通線上支付功能,第一階段將串接全家APP商品預售平台,再來是全家行動購等,長遠目標是全家線上消費平台皆可使用,積極推動數位轉型。

      全家科技概念店今年3月亮相,本月又與台新攜手打造首家科技金融實驗店,全家總經理薛東都指出,My FamiPay將從線下擴大到線上,未來消費者不僅可在門市使用全家電子錢包,在全家線上平台亦可隨時下單、到店取貨,甚至還將延伸「店到宅」的配送服務,希望做到消費者在哪、全家就在哪,即「人人手上都有全家」的消費體驗。

      而最快開通My FamiPay線上支付功能的,將是全家目前的小金雞之一全家會員APP商品預售平台,其中,最被廣泛使用的是買咖啡寄杯的服務,據全家統計,目前超過700萬名的全家會員中,已累積近百萬名使用過APP預售平台,全家現煮咖啡業績有高達4分之1來自該平台。

      此外,全家也與台新合作展開「人臉辨識支付」布局,初期先在雙方合作的科技金融實驗店,透過行銷活動吸引消費者使用,測試掃臉辨識的精準度,長遠目標則是在法規鬆綁後能快速上路!據了解,年底前全家及台新的員工,可優先在該店體驗刷臉支付,也可作為持續優化的測試。

      薛東都說,「辨識」將是未來重要趨勢,包括三部分:一是身份辨識,可知道消費者是誰、買了什麼、在哪些區域停留最久等消費行為;二是商品辨識;三是支付辨識,這些資料串起來的大數據,就可作為行銷及營運上的重要參考依據。

      全家今年上半年營收、獲利皆創下新高,薛東都表示,成長動能主要來自鮮食構造改革及EC電子商務發展,全家行動購平台去年業績2億,估今年將成長50%,接下來也將更強化線上線下整合。

      此外,全家投資的福比麵包廠上半年已開始獲利,預計下半年也會賺錢,後市看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