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南金獲利創高 今年喊加薪
      • 工商時報,孫彬訓/台北報導
      • 2019/1/20 上午5:30
      • 185

      華南金控19日在「華南銀行總部大樓」舉辦尾牙暨歲末年終激勵大會,華南金控暨華南銀行董事長吳當傑表示,2018年華南金獲利創下新高,新的一年將有六大堅持,包括做好法遵和洗錢防制、培養和吸引人才、金融科技創新、發揮整體共同行銷、維護客戶權益和做好企業社會責任的表率,有信心華南金2019年獲利會更好,繼續創造佳績。

      針對大家最關心的加薪議題,據悉,華銀已經先編列預算,加薪幅度大致為3%,但實際幅度將待董事會確定。

      吳當傑說,華南金去年累計合併稅後淨利145.9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1.26元,較2017年成長21%,是金控中獲利成長幅度最高的一家,新年將以「為愛堅持、守護幸福」為目標努力。

      針對各子公司表現,吳當傑說,2018年華南銀行稅前盈餘160.05億元,資產品質良好,逾放比僅0.15%,2019年是華銀成立百周年,希望員工努力,續創佳績;至於華南永昌證券2018年未達成預算目標,但市占率從2017年的3.09%成長至2018年的3.28%,成長數字也很亮眼;華南產險的部分,保費收入也從2015年的78.5億元連3年成長,2018年達86.8億元。

      吳當傑強調,2019年華南金獲利將續創佳績,也有六大堅持,第一是堅持做好法令遵循、洗錢防制文化;二是堅持一定要好好培養人才、吸引人才,達到人盡其才;三是堅持努力做好金融科技創新。

      四是堅持發揮整體共同行銷績效;五是堅持維護客戶權益、需求,做為最大依歸;六是堅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將持續做好企業社會責任的表率。

      吳當傑說,這幾年來在法遵、洗錢防制投入相當多的心力,就是希望紮根於企業文化,對內強化品質、體質,對外提升集團形象,今年是華銀成立100年,希望華銀繼續做好法遵,達到百年傳承、永續華銀的目標。

      華南金尾牙與員工激勵大會的參加成員包含金控母公司、子公司、孫公司的董事長、總經理、董監事及經理人,合計約700多人。

      華南金指出,激勵大會主要目的在展現上下一心團結打拚的精神,同時分享過去一年營運豐碩的成果,針對卓越貢獻或傑出表現的績優單位及同仁予以獎勵,藉以激勵員工士氣,並慰勞員工辛勤的努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