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下周雙城論壇 柯預期被抹紅
      • 中國時報,李依璇/台北報導
      • 2019/6/26 上午5:30
      • 102

      第10屆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於7月4日至5日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受訪時脫口說「自己比媒體還怕」,25日受訪時解釋指出,兩岸交流頻繁,卻完全沒有正式溝通管道,他認為好歹要留下一個交流的管道,但能預期可能因出席雙城論壇被抹紅,「藍綠對抗就是把你抹紅,我也很無辜。

      柯文哲昨出席長興淨水場太陽光電系統啟用典禮,於受訪時表示,雙城論壇已經辦9年了,所以第10年該辦就辦,兩岸交流頻繁,只是台灣的政治只要遇到選舉就是藍綠對抗;柯文哲無奈說,自己都覺得很無辜,不過該做就做,反正也預期會怎樣被K,「我都曉得。

      柯此行前往上海也將特別跟台商會晤,他坦言,過去大陸事務委員大多找學者、專家,對促進經貿、創新與產業交流沒有太大幫助,這次直接對症下藥,找台商會長面對面談,主要找長三角的一些台商會長,包括杭州、昆山都有。

      北市府這次雖極力將雙城論壇導向「城市經貿交流」,但柯文哲去年雙城論壇時,拋出「兩岸命運共同體」議題,今年雙城論壇又將有什麼新論述?柯文哲稱他跟上海談過,這次要談比較實質的問題。

      柯強調,兩岸交流先挑沒有爭議的做,「講到政治大家都高來高去,至少賺錢沒有爭議」,這次是談經貿、青年交流及市政,聚焦北台灣跟上海的經貿計畫。

      至於會不會再次提及「兩岸一家親」,柯則拒絕回答。

      另據北市府祕書處統計,自費前往的議員包括友柯的無黨籍徐立信、民進黨陳怡君及國民黨籍鍾沛君、陳重文、應曉薇、秦慧珠、鍾小平和新黨侯漢廷共8人;公費前往的議員則有親民黨林國成、無黨籍楊靜宇及國民黨李傅中武3人,確定隨團議員已有11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