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薪情平台 互動 查你薪情
      • 聯合晚報,記者張為竣/台北報導
      • 2017/3/31 上午2:57
      • 242

      行政院主計總處「薪情平台」今天上線,運用薪資中位數、動報酬、廠商調薪情況等薪資統計數據,提供民眾查詢薪資落點、統計圖表、資料庫查詢等資訊,以視覺化圖像顯示各類資訊。

      主計總處過去公布的薪資統計為平均數,因平均數易受極端值的影響,難以貼近民眾感受,去年11月首度公布薪資中位數,昨天公布去年去年每人每月薪資中位數為4萬612元,意即全國半數以上勞工,收入低於此數值。

      薪情平台共有薪情體驗區、薪情互動區、薪情探索區、答客問區;薪情體驗區則有9個主題,皆為互動體驗,「個人薪情比比看」可輸入自己的收入查詢薪資落點,若輸入每月經常性薪資4萬6000元,除了以文字敘述70%的薪資低於此數值,更會列出圖表顯示。

      「職缺薪資連連看」可輸入求職的期待薪資,平台會以統計圖表顯示此薪資範圍的職缺統計,包括職缺類別、空缺人數、學歷要求;近年備受關注的男女薪資差異,也有兩個區塊供查詢。

      「行業薪情評高下」提供有意轉職的民眾,選擇目前產業別與想了解的產業別,比較兩者的平均薪資,並以圖表列出經常性薪資與總薪資占比;另外,平台也介紹勞動報酬的項目,除了薪資還包含退休金、加班費、資遣費等,並可查詢不同產業的各類勞動報酬占比。

      第二區塊薪情互動區則是提供9大類統計資訊,包括製造業四大產業薪資概況、勞動報酬概況、薪資中位數、男女薪資差異、職類薪情、職缺薪情、各業薪情概況、廠商調薪情形、薪資結構,此區塊非為互動資訊,點選即顯示圖像統計圖表。

      薪情探索區則是資料庫查詢形式,主計總處指出,此區整合受僱員工薪資調查、受僱員工動向調查、薪資中位數及分布等各項與薪資有關統計結果,查詢須選擇薪資項目、行業別、性別、職類、資料屬性,以表格形式呈現。

      答客問區則條列11個基本問答,並對經常性薪資、實質總薪資、其他非經常性薪資、總薪資十分位數、勞動報酬、非薪資報酬等名詞解釋。主計處薪情平台網址 (https://earnings.dgbas.gov.tw/)。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