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國鋼品雙反調查 經濟部延長至60天
      • 中央社,
      • 2018/5/25 上午10:35
      • 269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018年5月25日電)首度由政府啟動的中國鋼品「雙反」調查,經濟部貿易調查委員會今天公告產業損害初步調查期間,由40天延至60天,至107年6月17日止。

      美國對鋼鋁製品祭出25%高關稅,台灣未列入首波豁免國家名單,同時歐盟也對26項鋼鐵產品展開防衛措施調查。

      為避免中國大陸將鋼鐵產品傾銷輸入台灣,藉以去化產能,損及台灣業者利益,並持續爭取台灣輸美鋼鐵產品獲得關稅豁免,財政部4月16日公告對自中國大陸產製進口的特定鍍鋅及鋅合金扁軋鋼品、碳鋼鋼板、不銹鋼冷軋鋼品進行反補貼調查;另外對不銹鋼熱軋鋼品及特定碳鋼冷軋鋼品進行反傾銷及反補貼(雙反)調查。

      經濟部貿易調查委員會副執行秘書阮全和今天表示,根據法規,財政部發布公告後移請進行產業損害的初步調查,經濟部必須在接獲通知隔日起40天內,也就是5月27日前針對台灣產業是否受到涉案產品損害提出初步調查報告,並將結果通知財政部。

      不過,阮全和指出,因為40天的時間太趕「來不及」,基於處理調查相關資料需要,依據平衡稅及反傾銷稅課徵實施辦法第12條及第18條規定,公告這5項中國鋼品「雙反」產業損害初步調查延長調查期間1/2,也就是由40天延長至60天,到107年6月17日止,讓作業更順利。

      阮全和說,依照程序,在貿調會進行產業損害初步調查後,若認定成立,後續將移請財政部進行傾銷初步及最後調查;財政部應於通知送達的隔日起,70天內做成有無傾銷初步認定,並決定是否臨時課徵反傾銷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