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全台最大 崙尾綠能專區啟動
      • 中國時報,謝瓊雲/彰化報導
      • 2018/7/18 上午5:30
      • 164

      經濟部工業局17日至彰濱工業區舉行「彰濱綠能、光電躍升」彰濱崙尾綠能專區啟動儀式,宣布經由遴選,引進辰亞電力、厚固光電、曄恆能源3家廠商,將開發特殊水上型太陽能光電系統,打造成全台首座且面積最大的綠能專區。

      民間集資 採自然工法

      啟動儀式由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工業局副局長游振偉,和3家能源公司董座、彰濱廠商代表與民代等參與;彰濱崙尾段海埔新生地開發,原打算填海造陸,經評估後決定改採自然工法,設置水上型太陽能光電系統。

      曾文生表示,行政院加速太陽光電推動計畫,力拼2年內達到1.52GW;彰濱綠能專區總面積347公頃、引進民間集資163億元,裝置容量共計320MW,年發電量達4.36億度。

      未來從台61線高架看下去,將是全台最大規模的太陽能光電廠。

      風光大縣 全新里程碑

      曾文生說,光電專區將成為彰化邁向風光大縣全新里程碑,也將是最顯著地標景觀,位在海岸線上規模龐大的光電廠,漲潮時太陽能發電板浮在水上,退潮時落在地上,是台灣人智慧結晶。

      林明裕表示,彰濱崙尾東區裝置容量有320MW、由中華電信拿下台電的崙尾西區即將建置完成100MW,加上縣內屋頂型設置在工廠89MW、校園31MW、大城芳苑地不利耕種區40MW,合計逾580MW,可供全縣一半家庭用電。

      待彰濱外海離岸風電建置完成8.5GW,屆時彰化縣發電量將可供應全台一半家庭用電。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