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板新、桃、竹 3月起一階限水
      • 工商時報,王玉樹/台北報導
      • 2017/2/22 上午5:30
      • 41

       老天不降雨,經濟部昨日召開水情會議,決議自下月1日起,新北市板新(林口)、桃園及新竹等3縣市開始實施第1階段限水(夜間減壓),苗栗、台中、嘉義及台南則自明天起,水情燈號從正常藍燈上調為稍緊綠燈,西部水情全面吃緊。

      水利署昨日邀集中央氣象局、農委會、台灣自來水公司及地方政府開旱災緊急應變會議,此水情會議開了近3小時,主要是會中有各種水情因應情境要分析。最後,由於近日降雨實在不理想,且氣象局對中長期天氣展望降雨還是偏少,經濟部水利署決定將新北市板新(林口)、桃園及新竹三地區水情燈號正式轉為黃燈,實施「第1階段限水」。

      至於後續如果仍不降雨,何時會進入第2階段限水「用水大戶減量供水」?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審慎說,未來會每2周召開1次水情會議隨時檢討,目前很難說,「水情只能說是看天吃飯」。

      但依水利署內部推演,如果不降雨,4月份新北市板新(林口)、桃園及新竹就可能進入第2階限水,屆時工業用戶減供用水5%~20%,1,000度用水大戶也減量。台南與高雄則預計會在3月底到4月,也進入第1階段夜間減壓限水,水利署目標是拚5月底前全台不要進入第3階段限水「分區輪流供水」。

       北部三縣市下月進入第1階段限水後,台灣自來水公司將於離峰的晚上11點到清晨5點,減壓供水5%,在高地或郊區的用戶會明顯感到水壓減弱。昨天水情會議也決定行政機關及國營事業噴水池、澆灌、沖洗外牆及水溝等非緊急用水停止。

      水利署開始啟動限水,主要是去年12月開始降雨日就偏少,各地區水庫蓄水不斷下降,目前主要水庫如石門、寶山、永和山、曾水水庫蓄水率都只有5到6成,且持續下降中。

       「新竹也列入第1階段限水,是因為其水源部分取用川流水。」王藝峰說明,春耕啟動後,新竹頭前溪水流量減少,發覺已影響自來水用量,因此把新竹也列入首波限水名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