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夥伴少沒差 臉書堅持發Libra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9/10/15 上午5:30
      • 147

      PayPal、萬事達卡及Visa等合作夥伴宣布退出加密貨幣Libra發行計畫後,臉書依舊不畏各國政府打壓,在14日首度舉辦的Libra理事會上宣布發行計畫照常進行。

      分析師也認為臉書不會輕言放棄。

      研究機構顧能(Gartner)分析師利丹(Avivah Litan)表示:「Libra發行計畫受到嚴重打擊,但臉書不會就此放棄。

      」她認為臉書大可選在法律較寬鬆的國家發行Libra,且臉書也不需要萬事達卡或Visa這些合作夥伴。

      她表示:「臉書拉攏這些公司純粹是為了檯面上好看。

      Libra從一開始就不是一個共同合作的區塊鏈,而是完全由臉書管理,其他金融業合作夥伴只是搭便車而已。

      如今這些公司決定不搭便車了,對臉書而言也不痛不癢。

      利丹表示:「大家應記住,區塊鏈與網際網路的勢力擋也擋不住。

      今年6月臉書首度公開Libra發行計畫時,宣稱有多達28家企業加入合作,其中除了優步(Uber)、Spotify、eBay等科技公司之外,還包括PayPal、Stripe、萬事達卡及Visa等金融業者。

      然而,Libra對傳統貨幣制度與金融穩定性的威脅隨即引來各國政府打壓。

      臉書自身也因隱私醜聞而官司纏身,使得原本看好Libra的合作夥伴心生退意。

      PayPal率先在10月初宣布退出Libra發行計畫後,萬事達卡及Visa等5家公司也在近日宣布退出。

      內情人士透露,臉書執行長祖克伯將在月底接受國會質詢,再加上參議院金融委員會向Stripe、萬事達卡及Visa發函警告,是促成合作夥伴退出的主因。

      反壟斷團體「開放市場機構」副主任米勒(Sarah Miller)批評,臉書枉顧用戶隱私的行徑已遭到多國政府調查,若外界還信任臉書能發行全球性加密通貨就「太扯了」。

      她表示:「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應搶先一步,在臉書威脅貨幣體制與金融資料安全之前出手阻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