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攜手台新銀 OK Pay上線
      • 工商時報,劉馥瑜/台北報導
      • 2019/1/22 上午5:30
      • 235

      搶行動支付大餅!繼全家My FamiPay、萊爾富Hi Pay、統一超OPEN錢包後,OK超商22日宣布攜手台新銀行,推出自有支付工具「OK Pay」,強調在全台實體門市及「OK mini」智能自販機皆可使用,在販賣機消費亦可同步累積會員點數。

      至此,四大超商自有支付工具時代宣告全面啟動!

      值得一提的是,台新銀行在四大超商中搶占3席,包括全家、萊爾富、OK的自有支付工具,初期都與台新合作。

      不過,據了解各家超商也在積極拓展新的合作銀行,增加可綁定信用卡之覆蓋率,讓使用人數更廣。

      行動支付商機龐大,政府喊出2025年國內電子支付普及率要達9成,除了銀行積極卡位應戰,通路業者近兩年也狂推自有支付工具,從量販、百貨、藥妝到超商都想分一杯羹,預料2019年將是通路行動支付大混戰的一年!

      OK指出,鑑於電子行動支付興起,民眾身上帶的現金越來越少,OK除了先前推出中信、國泰、台新等25家刷卡服務,也提供多樣化的電子錢包與電子票證支付方式,包含國際三大Pay、LINE Pay、微信支付等逾20種,據門市銷售數據,2018年無現金支付比重已占整體營收約10%,預估OK Pay上線後使用率將再提升。

      OK APP目前有逾百萬會員,OK表示,此次透過OK Pay上線,主打「無現支付、會員累點、雲端發票」三大功能,除了整合門市支付系統,也串連起會員點數機制,無論在900間實體門市或300台「OK mini」智販機消費,皆可以OK Pay支付,並同步累積會員點數。

      超商龍頭7-ELEVEN也在去年12月底推出「OPEN錢包」,推出至今不到1個月已有6萬綁卡數,目標1月底前衝破10萬;另OP會員人數目前逾300萬人,今年將挑戰500萬人。

      而四大超商中最早推出自有支付工具的全家My FamiPay,目前綁卡數已來到25萬,並穩居門市行動支付前3大,為持續擴大使用率,預計今年3月開通My FamiPay線上支付,打通線上線下消費渠道。

      萊爾富2018年9月推出Hi Pay,目前綁卡數1.8萬,預計今年開放更多合作銀行,並陸續開通多個兌點平台,含括百貨、航空、銀行、電商、點數平台與零售通路6大場域,讓會員點數更加值。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