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500租賃車今上街頭 遊覽車罷手
      • 中國時報,陳祐誠/台北報導
      • 2018/11/15 上午5:30
      • 232

      Uber去年與租賃車展開合作後,引來計程車業批評是鑽法律漏洞,交通部日前研擬修法亡羊補牢,換成租賃車業者不滿,號召500輛租賃車今赴交通部抗議;遊覽車客運公會全聯會原打算動員200輛遊覽車聲援,經交通部連夜摸頭後,宣布不加入。

      小客車租賃公會全聯會表示,交通部未明定公告資訊平台與租賃業合法的合作經營模式,業者易出現管理漏洞,不合時宜的法規造成計程車客運業與本產業間對立,不利汽車運輸業正面發展,今要上街表達心聲。

      遊覽車公會則表示,近年陸客團大幅衰退、旅遊型態改變等,造成遊覽車業者處境日益艱難,因此要求將遊覽車納入「大眾運輸系統」及「觀光產業」而減免稅費、補助遊覽車3期車退場、強制增加的安全裝置政府應全額補助、排除7休1等。

      公路總局昨與兩方業者開會,遊覽車公會祕書長陳日中說,官方已有善意回應,雙方會在1、2個月內成立遊覽車產業發展小組討論,3期舊車的淘汰,公總也會編列預算協助,今陳抗活動取消,但聽其言觀其行,若做不到將再上街頭。

      至於小客車租賃業的問題,公總強調,沒有取消代顧駕駛的規畫,但租賃車計價以「日」或「時」為計價單位的原則不能更改,以前怎麼做,現在就怎麼做,不能因為Uber而改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