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貿協 首辦國際循環經濟展
      • 工商時報,張佩芬/台北報導
      • 2018/7/18 上午5:30
      • 268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指出,台灣資源回收率佔58%,名列全球第三,綠色產業蓬勃發展,貿協今年9月舉辦的首屆「台灣國際循環經濟展」,為台商爭取更多綠色商機。

      值得一提的是,設有綠色經濟轉型計畫基金的歐洲復興開發銀行主動參展,將提供我綠色產品廠商資料庫登錄服務,以利爭取歐盟企業訂單及國際標案。

      歐洲復興開發銀行的綠色經濟轉型計畫列有180億歐元基金,今年5、6月該銀行資料庫剛整合成功,國內業者只要在其資料庫完成認證與登錄,便能成為供應商,參與北非,中東歐等38個受援國的標案,也有利爭取歐盟企業訂單。

      葉明水分析,循環經濟是全球發展趨勢,也是政府政策發展方向,國內垃圾完整的回收系統及多元化的產業鏈,正是台灣發展循環經濟生態系的優勢,剛結束的世足賽有16國隊伍穿的是台灣用咖啡紗與寶特瓶等環保材料做的球衣,LED與太陽能產業名列全球前三名。

      為協助台灣廠商爭取更多綠色商機,今年特別舉辦「台灣國際循環經濟展」,建立循環經濟國際專業交易平台。

      展覽規劃有「循環經濟概念專區」、「環保科技專區」、「室內空氣品質專區」及「智慧水處理專區」等4大循環經濟專業展區,邀請到中鋼集團、金屬中心、精機中心等國內大廠及先進技術研發單位參與外,更邀請到日本指標性生態工業城-川崎市參展並辦理採購洽談會。

      展中也將辦理「循環經濟:新商業模式」論壇,預計邀請電子業、紡織業、生質能以及剩食再利用等四大面向的國內外指標企業代表齊聚連結,以期激發出不一樣的綠色循環經濟火花。

      「循環台灣 放眼天下」高峰論壇將邀請國際品牌如IKEA等代表說明綠色採購政策協助廠商掌握採購商機、加入國際綠色供應鏈,並探討從台灣到新南向國家以及全球市場的循環經濟商機。

      循環經濟展的前身是綠色產業展,過去著重產品,現在加入服務。

      去年台灣資源再生廠商有1,661家,廣義的環保廠商2016年有9,274家,產值在2015年就已達2,884億元。

      該展將在南港展覽館聯合「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共同辦理,展覽規模上看600個攤位,預計吸引17,000名國內外買主參觀採購,歡迎業界先進共襄盛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