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安永企業家獎 5企業主決選
      • 工商時報,林昱均/台北報導
      • 2018/10/17 上午5:30
      • 147

      由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舉辦,以「企業家奧林匹克」之名享譽全球的〈安永企業家獎〉,舉辦至今邁向第14屆,已表揚多達76位來自產業的卓越企業家菁英。

      第14屆〈安永企業家獎〉於今(107)年6月啟動甄選,昨(16)日則是邀請入圍最後決選的5位傑出企業家包括大瓏企業董事長劉惠珍、元大投信總經理劉宗聖、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東遠精技董事長陳東欽、閎康科技董事長謝詠芬,分享其卓越策略與領導方針,帶領企業與產業迎向數位新時代。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傅文芳致詞時表示,近年來安永觀察到我國企業家們積極將數位與智慧科技導入經營,以提升經營格局並永續經營。

      傅文芳期望藉由〈安永企業家獎〉論壇表彰企業家們的前瞻視野及經營謀略,啟發更多創業思維。

      財團法人台北市安永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王金來談道,今年參與的五位企業家們各別具備幾項特色,包括海外學成歸國後決意深耕台灣產業;擁有博士學歷且將創新導入專業領域;以精良技術贏得國際品牌信任,他們的企業家精神及格局值得學習。

      主持論壇的財信傳媒發行人謝金河認為,〈安永企業家獎〉對提名與得獎的企業家而言是個榮耀,但也是「任重道遠」的開始,因得獎是一時,永續經營才是企業最重要的目標。

      〈安永企業家獎〉上屆得主-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也分享其策略經驗看重多角化經營的重要。

      他首先尋找半導體產業的需求,以太陽光電、汙水處理廠做為多角化第一步;且因食安問題,靈機一動代理CAS(細胞存活急凍技術)設備用在農漁業或食品界,保持食物鮮度。

      大瓏企業董事長劉惠珍長期深耕醫療產業,並經營電燒醫療器材領域,其研發經費占年營收8%、研發人數占總員工12%,其企業創新是重要經營核心,也讓我國醫療器材打進世界市場。

      FinTech與行動支付已被廣泛應用於金融相關產業,元大證投信總經理劉宗聖也帶領公司推出新的應用服務,甚至被喻為「台灣ETF創始者」,自92年推出首檔ETF以來至去年台灣投資規模逼近5,000億,也讓元大在ETF產品獨占鰲頭。

      全球非揮發性記憶體整合領導廠商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則投入大量研發經費,並擬定投入研發經費的短中長期比例策略,以持續研發創新。

      因此,旺宏電子已擁有多項記憶體技術專利,未來將跨足車聯網電子市場、續創新局。

      以專業網印設備供應商龍頭而著稱的東遠精技董事長陳東欽表示,自己在96年協助國際知名品牌的第一代智慧型手機上市,臨危受命但秉持信念的態度,成功克服時間、技術等的挑戰達成任務。

      如今東遠精技累積多國發明專利,其網印機創新技術有望應用在更多的產業領域。

      檢測分析廠閎康科技提供近300項檢測服務項目,擁有全亞洲最大、最完備的分析實驗室。

      處在紅海化競爭的市場中,閎康科技董事長謝詠芬指出,高科技都是服務業,創新不只是商品或服務,還要採取應對策略以維持領導地位。

      傅文芳認為,入圍的5位企業家共同特色在研發與創新比例高。

      而107年〈安永企業家獎〉年度大獎得主決選結果將於11月23日揭曉。

      年度大獎得主將代表台灣前往摩納哥蒙地卡羅,與各國角逐〈安永世界企業家大獎〉,讓全球見識我國企業精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